Frantz Fanon对后殖民批评的贡献

下载(2).jpg

后殖民主义理论家和活动家,他在20世纪60年代的背景下法国占领阿尔及利亚Frantz Fanon.通过他的精彩作品,地球上的可怜人(1961)和黑色皮肤,白色面具(1967),分析了殖民主义对殖民者和被殖民者的心理影响。法农认为,当地人通过表现和话语发展了一种“自我”感,即“殖民主人”所定义的“自我”感,而殖民者则发展了一种优越感。法农因此发展了一种后殖民主义的精神分析理论,他认为欧洲的“自我”是在与“他者”的关系和遭遇中发展起来的。

为了解决心理不足,原生试图通过采用白色的西方价值观,宗教,语言和实践,并拒绝自己的文化。Fanon称这种现象在黑色皮肤上穿上白色面具,导致了双重性,并经历精神分裂症气氛。此外,殖民化的心理中的不足和不安全的感觉导致暴力,这是一种自我主张的形式。

Fanon认为,殖民化的心理中的“不足和劣势的感觉导致暴力,根据当地人,是一种自我主张的形式。这种暴力甚至爆发了他的当地人,当时本地意识到他不能真正“白色”。因此,对于Fanon来说,部落战争是通过殖民体系产生这种暴力的一个例子,当地人当地人互相转动,因未能反对殖民大师而困扰。

地球上的可怜人法农提出了民族文学和民族文化的思想,认识了文化民族主义的重要性,导致了民族意识的产生。他试图为更伟大的泛非洲事业辩护,因为黑人必须创造他们自己的历史,重写他们的故事。法农认为,这样一个民族文化必须求助于非洲神话和文化实践。他阐述了民族文化形成的三个阶段:1)当地人在殖民者文化的影响下,试图通过抛弃自己的文化(霍米·K·巴巴哈后来称之为自己的文化)来模仿和同化殖民者的文化模仿).2)土著人承认这种巨大的差异,并发现他永远不能成为真正的白人或足够的白人,让殖民者平等地对待他,于是,他以一种浪漫的、庆祝的方式返回研究自己的文化。然而,在第三阶段,本土是真正的反殖民主义,并伴随着对自己文化的批判性分析。

引用- -压迫将总是相信- -最差的自己-弗朗茨-披肩- 45 - 73 - 48. - jpg

然而,法农也预见了文化民族主义可能带来的另一面排外情绪和不容忍。他意识到民族文化只有有限的价值,有助于为殖民的压倒性攻击定义本土文化。Fanon所指出的文化民族主义的另一个限制是,它不会确保工作课程和被压迫者会得到纠正。因此,虽然他的文化民族主义的概念是代表性的,但它也是物质和经济的。他还提出了一种必须批判性评估的动态文化,并响应于不断变化的社会历史环境。另一种预言的论点是,在政治独立之后,殖民者与当地之间的权力斗争将以当地精英和后殖民社会之间的其余部分之间的形式重新努力,并且压迫,剥削和腐败继续,正如反映一样在阿姨Kwei Armahs美丽的人还没有出生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Postcolonialism

标签:

8回答说

  1.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只是想让你们知道《黑皮肤,白面具》出版于1952年,不是1967年。

trackback

  1. 后殖民主义与语言的接触——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homi bhabha的模仿概念 - 文学理论和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霍米·巴巴和电影理论-文学理论和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非裔美国人与后殖民研究——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泛音主义 - 文学理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与批评笔记
  6. 男性气质研究|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与批评

发表评论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