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ua Reynolds爵士的文学批评

约书亚·雷诺兹爵士(1723-92)是18世纪的画家。他的艺术上的话语,发表于1797年,虽然他们专注于绘画,但目前关于讨论本期文学美学和批评的讨论核心的思想。雷诺兹遵循柏拉图在辩论中,最高和最健全的艺术和批评,指的是一种永恒不变的事物的本性,一种所有时代和所有形式的艺术共有的普遍理想。因此,批评的目的,就是参照这个普遍的理想,发现特定艺术作品(和艺术家)的美或缺点。但是,雷诺兹悲叹道,评论家是会死的,因此他们对艺术的评价是主观的,不是永恒不变的。雷诺兹总结说,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试图发现所有形式的想象艺术(包括绘画和诗歌)赖以建立的人性原则,然后在这些原则的基础上形成一种批评,一种审美标准。

雷诺兹认为,所有的艺术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处理的是感性或想象力,而不是人类头脑的理性能力;在艺术中,不像在数学中,“想象力是真理的住所。”“训练有素的敏感性可以直觉到一个过程的真相,在这个过程中,结论所依据的步骤或证据是无法追溯的;情感建立在个人收集的、集体的生活经验之上,而不是建立在逻辑论证技能的发展之上。雷诺兹认为,直觉与理性不同,它不需要有意识的脑力劳动;一个人是无法被训练去感知的。然而,他补充说,这是训练有素的理性能力的一部分,能够判断什么时候理性应该让位于情感,而对艺术的评估要求理性服从于感性。

就像伯克雷诺兹认为,绘画和文学都不是严格的模仿或模仿,美学评价不能建立在再现的准确性的基础上。的确,直接模仿构成了最低的艺术风格或水平,在雷诺兹看来,这只适合未受过教育的人;一个表述越准确,它就越明显。高雅的品味或情感是教育、实践和接触更高形式的艺术的产物,而不仅仅是精确的模仿。绘画和诗歌都试图满足人类天生的享乐倾向模仿通过非自然提供的方式;艺术给自然增加了一些东西,使它不仅仅是代表自然世界。例如,诗歌使用一种人工语言(如六步诗或五步诗)来改进普通人的语言。雷诺兹认为,艺术的人为性是其乐趣的一部分。诗歌或绘画的乐趣来自它对感性的诉求,以及对秩序、一致、连贯和一致性的热爱,这些在创作作品中明显,而在自然界中不明显。

在雷诺兹看来,所有艺术的“伟大目的”是给人类的想象力和感性能力留下印象,而不是给理性能力留下印象。“对所有艺术的真正检验,”因此也是批评的普遍标准的基础,“不仅仅是作品是否是自然的真实复制品,而是它是否回应了艺术的最终目的,即在心灵上产生愉悦的效果。”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诗歌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