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文化和流行音乐

高雅文化的传统本质上是保守的。它包含了对狭义的高级或精英“文化”的捍卫,在经典意义上阿诺德“是人们所想和说过的最好的事情”(阿诺德,文化和无政府状态, 1869)。这是一种文化的意境:艺术是唯一真实可信的文化,其他一切都是与之对立的。它提供了一个大众社会的论题,在这个论题中,少数精英的有价值的文明文化不断受到来自多数人或大众文化的攻击,这是不真实的和否认(好的?)生活。它在分析中的主要任务是评价和辨别——寻找文明的真正价值,这些价值通常可以在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19世纪的伟大小说中找到,等等。

此视图的版本是巧妙的表示彼得abb在他的书中写得最完整填海工程(1975)。这项研究的标题本身表明,它的作者关注回到教育的重点,歧视,选择和评价的实践。Abbs使用术语“大众文化”,他认为这比“流行文化”更令人满意,因为“不同于传统的民间文化(它经常试图模仿),大众文化不是由大众制造的,也不是通常表达一个特定的人的真实经验”(53)。大众文化指的是将文化作为商品大规模生产到大众市场以获取巨额利润(78),就其本身而言,显然包括许多流行音乐。大众/流行文化,对于Abbs来说,代表了一种文化贬低的形式,体现在它对情感的琐屑化:

在真正的文化中,我们总是能发现高度的特异性,强烈的语境感,时间感和地点感,独特的关系感,有约束力的存在意义;在虚假文化中,我们往往发现相反的情况,我们发现了高度的普遍性,所有棘手的、有问题的和多样化的东西都被轻易地化解了。(abb 1975: 53)

这段话集中体现了对流行文化的保守批评:它被认为缺乏真实性和琐碎,这可归因于它的最低公共性的大规模商品化,以及它对情感和人际关系的贬低。

这种对流行文化的高度文化批评,往往把最激烈的努力留给了流行音乐。写于1839年,约翰赫歇尔声称:

音乐和舞蹈(更多的是同情)已经变得如此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想法防暴和放荡不种植类,喜欢他们,因为他们自身的缘故,很难存在说,之前,他们可以被推荐为无辜的或安全的娱乐活动,一个非常伟大的思想的改变必须发生。(引用弗里斯1983:39)

图像 通过20世纪50年代和20世纪60年代,一系列评论员认为将流行的音乐视为无意识的饲料,为无心的年轻消费者进行了奇怪的制造。在他畅销的书中美国人思想的封闭,艾伦绽放他认为摇滚音乐将生活呈现为“一个不间断的预先包装好的商业自慰幻想”,他认为这是导致年轻人心智和身体萎缩的原因(Bloom 1987)。

这种观点的基础是对“大众”潜在破坏性的假设,以及对社会控制的需要和对大众快乐的调节。大众文化的高雅文化观因未能认识到大众文化消费的积极性而受到批评;对文化形态不认真对待;因审美偏见而产生偏见,这种偏见很少被解释;基于过时的基于阶级的概念的高-低文化分裂。传统上宣称的高雅文化和低俗文化之间的区别已经变得模糊了。高雅艺术正日益商品化和商业化,而某些形式的流行文化也变得更加“受人尊敬”,得到了国家的资助和更广泛的批评接受。

在美学应用于流行音乐的情况下,高文化视角仍然是明显的,以及音乐学忽视或忽视流行的音乐类型的趋势。它还支持一些国家对融资和监管文化形式的态度。在日常级别,它是隐含的音乐家,粉丝和批评者在特定类型之间进行有价值的态度的方式。

流行音乐与大众社会

虽然在政治上属于左派,但有影响力法兰克福学派社会理论与高文化保守评论者共同有益。法兰克福理论家批评大众文化一般,争论,在资本主义的生产体系​​下,文化已成为另一个对象,“文化产业”,缺乏批判性思想和任何反对可能性。这次一般认为更具体地应用于流行音乐阿多诺,特别是在他的攻击中锡盘巷和爵士乐。当阿多诺发表他最初的批判时在流行音乐1941年,大型乐队的音乐充斥了电视广播和排行榜,他们的创作方式与20世纪初以来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的“锡盘巷”(Tin Pan Alley)风格一致,其特点是简单的韵律公式和和声。

阿多诺批判的核心是与资本主义商品生产体系相关的标准化:

只有严格注意到流行音乐的基本特征:标准化,才能对严肃与流行音乐的关系作出明确的判断。流行音乐的整个结构是标准化的,即使是在试图规避标准化的地方。(阿多诺1941:17)

在本文和他随后的流行音乐作品中,Adorno继续将表格等同于锡盘巷以及它的爵士导向的变化,忽略了20世纪50年代早期摇滚的崛起(阿多诺1976)。这削弱了他的批评,导致他的观点通常被更当代的流行音乐分析家强烈反对(见,Frith 1983: 43-8)。

Gendron有力地总结了阿多诺的阿多诺的理论,特别是他夸大了流行音乐中工业标准化的存在,但也表明“阿多诺对流行音乐的分析并非完全不可信”,并值得重新考虑(Gendron 1986)。为了支持这一观点,根德隆考察了声乐组合风格doowop的标准化,它根植于黑人福音四重奏的传统,在1955年至1959年间对排行榜产生了重大影响。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但他接着说:“什么是真正适合杜沃普摇滚乐也适用于其他岩石的n '辊类型:摇滚,重金属,恐慌等。这种说法并不是嘲笑,和背道而驰的明显分化明显在流派如重金属和电子/舞蹈音乐。

打印

文化主义与流行音乐

文化主义者对大众文化的观点研究了媒体实际上是如何对有利于维持主导利益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结构进行“同意”的生产的问题(例如,见早期的工作斯图尔特大厅)。这一领域的研究人员深受意大利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安东尼奥·葛兰西葛兰西提出了意识形态霸权的概念,用以解释统治阶级如何通过各种社会机构,包括学校、大众媒体、法律、宗教和大众文化,来达成大众共识,从而维持其统治地位。因此,意识形态的霸权代表了同意的组织,这是一个以国家实际武力胁迫的威胁为基础的过程。霸权主义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它迷惑和隐藏了现有的权力关系和社会安排。特定的思想和规则被构建为自然和普遍的“常识”,大众媒体在这一过程中起着主导作用。然而,霸权永远不是绝对的,而是不断受到挑战和重新定义。

那些强调消费流行音乐是一种积极的,而不是被动的过程的人,那些在流行音乐中识别出许多对立政治的例子的人,那些强调音乐产业内部的紧张和矛盾的人,可以被广泛地描述为“文化主义者”。在关于流行音乐的写作中,文化主义最好的代表是与音乐和青年亚文化相关的工作伯明翰当代文化研究中心(BCCCS)在70年代(Willis 1978;Hebdige 1979;Hall and Jefferson 1976)。这些广泛的作品强调了个人在决定文化意义中的地位。例如,商会的主题是商业因素和生活体验之间不断的相互作用:

后唱片公司的商业力量已经认可,有说服力的警报后收音机所承认的那样,在音乐的建议媒体指出,这是最后那些购买记录,舞蹈的节奏和生活节拍演示,尽管其生产的决定条件,流行音乐的更广阔的潜力。(1985室:介绍)

以类似的方式,Middleton(1990)将流行音乐放在矛盾的空间和争论之间的争论,伴随着“强加”和“真实”,并强调了文化习俗的相对自主权。

来源:Shuker,罗伊。理解流行音乐。第三版。伦敦:劳特利奇出版社,2016。
Abrams,N.(1995)'安东尼奥的B-Boys:RAP,Rappers和Gramsci的知识分子,很受欢迎
音乐和社会,19,4:1-20。
Adorno,T.在SIMPSON,G.(1941)的帮助下,在弗里斯,S.和
Goodwin,A.(EDS),记录:摇滚,流行音乐和书面文字,纽约:万神殿

《作为批判理论的文化研究》,北京:法尔默出版社。
《文化与无政府主义》,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1986年。
Bennett,A.(2000)流行音乐和青年文化:音乐,身份和地方,伦敦:
Macmillan.
布卢姆(1987)《美国思想的封闭》,纽约: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
Brackett,D。(1995)解释热门音乐,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
弗里斯,S。(1983)声音效果:青年,休闲和摇滚乐的政治,伦敦:警察
吉尔罗伊,P.(1993)《黑色大西洋:现代性与双重意识》,剑桥,麻州:哈佛大学出版社
Hardy,P.和Laing,D。(EDS)(1991)Faber伴侣到二十世纪流行音乐,伦敦:Faber&Faber
Longhurst,B。(1995)热门音乐和社会,剑桥:政治出版社。
米德尔顿(1990)《流行音乐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
(1997)俱乐部文化的亚文化:流行文化研究导论,牛津:布莱克威尔。
Shuker,R.(1994)了解热门音乐,伦敦和纽约:Routledge。
——(1998)流行音乐的关键概念,伦敦和纽约:劳特利奇。
Turner, K.(1984)大众传媒与大众文化,芝加哥,伊利诺斯州:科学研究协会



类别:文化学习,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流行文化

标签:,,,,,,,,,,,,,

4回复

  1. Nasrullah Mambrol,非常感谢你的帖子。再次感谢。真酷。http://wasabimon.com/

  2.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丰富的帖子。非常感谢。

  3. Nasruuuuuuu。njna haseem。Kore vaayichu在thirinjilla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