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dict Anderson的想象社区的概念

“想象社区”的概念显然与本尼迪克特·安德森的“国家”作品有关。对安德森来说,国家是一个“想象中的社区”,国家身份是通过与领土和行政类别相关的符号和仪式来构建的。民族身份在本质上与传播形式相联系,并由传播形式构成。这个国家是一个想象出来的共同体,因为它的大多数成员永远不会认识其他的大多数成员,但他们认为自己是这个共同体的一部分。尽管他们的身体是分离的,一个国家的成员经常认为他们自己分享一个他们认同的兄弟会。

15 anderson-obit-1-web-jumbo 安德森认为,一个想象中的社区,如国家,与沟通过程有着内在的联系。因此,正是由于书籍和报纸的机械化生产和商品化,以及“印刷资本主义”的兴起,才使得本土语言得以标准化和传播。这为创造民族意识提供了条件。特别地,印刷及其商业传播的机械化将一种本国语言“固定”为“国家”语言,这样就使一个新的想象中的国家社会成为可能。交流不仅促进了共同语言的构建,也促进了对时间的共同认识。例如,媒体鼓励我们想象事件同时发生,跨越广阔的时间和空间,这有助于国家的概念。

从文化研究中,Anderson倾向于夸大国家的统一和民族主义的感觉,因此涵盖了阶级,性别,种族等差异。尽管如此,想象的社区的整个想法比国家更广泛地适用。该概念可以与所有形式的集体身份相关使用。因此,正如国家身份采取识别形式与国家的代表一样,所以族群,女权主义者,课程,新的社会运动和其他行动社区和行动和身份都被理解为想象的



类别:文化研究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后殖民主义社会学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此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