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奥恩·朱伊特的小说分析

1899年,一位年轻的读者给萨拉·欧恩·朱伊特(Sarah Orne Jewett, 1849年9月3日- 1909年6月24日)写信,表达她对自己写给女孩们的故事的赞赏之情,朱伊特鼓励她继续读下去:

你可以从书中获得友谊的快乐,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友谊会变得越来越令人愉快。然后书的人容易使我们更好地理解“真实”的人们,知道他们为什么做事情,所以我们学习同情和耐心和对那些我们生活的热情,和可以帮助他们在他们所做的,而不是一半可疑和吹毛求疵。

在这里,朱伊特阐述了她的小说的核心目标之一,帮助人们学习友谊的艺术。在这些艺术中,最主要的是机智,朱伊特在《尖角枞树的国度》中将其定义为一种完美的自我忘却,使人能够怀着虔诚和同情的心情进入他人内心生活的神圣领域。在她的故事中,学习机智往往是一个主要的元素,那些成功的人往往会得到顿悟的回报——与个人或与自然的远见结合的时刻,或与他人的交流——与他人的合一感,这对朱伊特来说是友谊的终极乐趣。

莎拉Orne朱厄特/维基

白苍鹭

《白苍鹭》第一次出现在《白苍鹭》中,通常被认为是朱伊特最好的小说,也许是因为它与纳撒尼尔·霍桑的《红字》(1850)、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白鲸记》(1851)和威廉·福克纳的《熊》(1942)等美国经典作品都很合写。在这些作品中,故事分享了白鹭中一个核心的、复杂的象征,以及人物与景观和社会的复杂关系这一主要美国主题。然而,作为一个年轻人在社会和自然之间选择作为她生命中特定时期的适当精神向导的故事,《白鹭》是朱伊特的典型。然而,朱伊特的故事的一个主要特点是,主人公西尔维亚在她的森林探险中学会了一种机智,这种从主显节中成长出来的机智,以及故事所暗示的与大自然继续交流的承诺,将帮助这个有点弱小和孤独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强壮的成年人。

西尔维娅,一个小女孩救了她的祖母,Tilley太太,她过度刺激和过度拥挤的城市家庭,遇见一个年轻的鸟类学家,她让她着迷并承诺10美元如果她会告诉他,他可以找到他梦寐已久的白苍鹭的集合。她天真地受到了这笔巨额奖金的诱惑,又想取悦那位了解大自然却又猎杀鸟类的猎人,于是她决定在黎明时分爬上一棵地标松树,从那里她可能会看到苍鹭离开它的巢。她成功地完成了这一任务,但发现她不能告诉猎人她的秘密。故事的结尾说,她本可以像“狗爱”一样爱猎人,并向林地和夏天祈祷,用“礼物和恩典”来补偿她的损失。

当Sylvia爬上松树时,就会发生技术和音调的有趣问题。叙事音调以非常明显的方式变化。当她开始向黎明前走到树上时,叙述者表达了个人焦虑,即“第一次淹没的人类兴趣的巨大浪潮这种沉闷的小生命应该扫除与自然和愚蠢的心灵存在心脏的满足感森林的生活。“该声明似乎旨在讨论读者和叙述者之间的亲密关系;它指出叙事言论从头到尾暗示的位置,实际上询问读者是否伴随着这种焦虑。从这一点到西尔维亚到达树的顶部,叙述者逐渐与西尔维亚的内部意识融合。在攀登期间,Jewett与西尔维亚的这种亲密关系建立在这种亲密关系。Both narrator and reader are aware of sharing in detail Sylvia’s subjective impressions of her climb and of her view, and this merging of the subjectivities of the story (character, narrator, and reader) extends beyond the persons to objects as the narrator unites with the tree and imagines its sympathy for the climber. The merging extends further yet when Sylvia, the reader, and the narrator see with lyric clarity the sea, the sun, and two hawks that, taken together, make all three observers feel as if they could fly out over the world. Being atop the tallest landmark pine, “a great mainmast to the voyaging earth,” one is, in a way, soaring in the cosmos as the hawks soar in the air.

在这一点上的清晰和统一,叙事语调再次转移。叙述者直接对西尔维娅说话,命令她看苍鹭要升起的地方。苍鹭从死铁杉中升起,飞过松树,落在附近的树枝上,这是一种叙述者和人物的对话,如果这种技巧像它想要的那样起作用,也是读者的对话。这种“地点”的转变涉及到时间到现在时态的转变,通过西尔维娅对秘密的吸收和她从树上下来继续下去。很明显,这些转变的目的是要超越时间和空间,将叙述者、读者、角色和可见的场景(即“整个世界”)统一起来。这个技术装置和沃尔特·惠特曼的《穿越布鲁克林渡口》的中心组织装置是一样的,而且这个装置的意图也很相似。读者将感受到一种神秘的、“超然的”与宇宙的结合,这种结合保证了一个宇宙的生命,以及一个人对这个生命的参与。

这次结合的目的是为了让西尔维娅不放弃苍鹭的生命的选择是合理和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一起观看了大海和早晨”。叙述者的最后祈祷是有意义的,当它代表一个女孩,为了追求精神而拒绝多余的商品时,这是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的文章《自然》中关于自然的最后一个礼物。虽然这个故事是典型的朱厄特因为它提供了一个相当清楚的先验的本质,提出了一种与非人类交流的时刻,朱厄特的特点,通过巧妙地吸引读者和叙述者的顿悟,故事创造了人类交流的时刻。

唯一的玫瑰

更典型的Jewett的最佳工作是“唯一的玫瑰”,它于1894年1月在大西洋发表于大西洋,然后在南希生活中收集。这个故事由三个相关的那洋洲组织,每个玫瑰中的居住,每个都涉及盛开。

在第一部“玫瑰奇迹”中,比克福德夫人和潘德克斯特小姐被催眠了,他们凝视着比克福德夫人那可怜的灌木上的新花。在这一顿悟中,潘德克斯特小姐与比克福德太太产生了精神上的共鸣,意识到她这次的沉默是不同寻常的,不是因为无话可说,而是因为“难以言说的重压感”。他们继续分享他们关系中最亲密的对话。盛开的花朵导致了他们友谊的盛开。然而,这也导致了比克福德夫人的进退两难:她应该把这朵玫瑰放在她三个死去丈夫的哪一个坟墓上呢?她需要回答这个问题,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需要,通过从义务伦理转向爱的伦理,来逃离她相对孤立和无效的生活。自从她的第一个丈夫死后,她的心已经冻僵了,现在它早就该解冻,重新绽放了。潘德克斯特小姐对此多少有些了解,她巧妙地让比克福德太太自己去解决。

玫瑰的第二个奇迹几乎出现在故事的结尾,约翰在开车送丽齐去墓地的路上向他的比克福德阿姨坦白了他对她的爱。年轻而热烈的爱情象征着玫瑰感动着他开口说话,尽管他不确定向他希望从她那里得到遗产的富有的姑妈开口说话是否恰当。然而,他的年轻的爱和希望的故事,让比克福德夫人从她自己,她忘记了她的烦恼分享他的快乐。结果,他开花了,脸红成“漂亮的猩红色”。

最后的奇迹是,当她把花朵带到坟墓时,她意识到她的哪些丈夫应该有玫瑰。与此同时,约翰正在为他的Lizzie带来玫瑰,Bickford夫人在她的心中向阿尔伯特送给艾伯特,这是第一个丈夫,她在她的青年中如此热情地爱着。她对这个事件的实现让她脸红了“就像一个女孩”,在墓地前笑着自我忘记,因为她记得第一朵花艾伯特给她的玫瑰是如此玫瑰。

在故事的整体运动中,Bickford夫人被剥夺了自己,并准备与朋友和亲戚更丰富,更深。唯一的玫瑰花似乎神秘地对她施加了义务,但可能它真的唤醒了她内心的古老的爱情春天,这可能被悲伤呻吟着,这对阿尔伯特失去了这么年轻,难以追随他的损失。当她终于努力摆脱中间年的重量时,她忘记了友谊和喜悦的隐藏能力,忘记了自己并加入他人的幸福。她有ePiphanies,重新发现球员,再次开始体验圣餐。

玛莎小姐

《玛莎夫人》于1897年10月首次出现在《大西洋月刊》上,之后被收录在《女王的双胞胎》中。这个故事说明了朱伊特对她的技术和材料的成熟控制。她代表了一种圣人的身份,却没有陷入流行情节剧那种伤感的情感之中。

海伦娜·弗农(Helena Vernon)进入了一个开始显示清教形式主义影响的社区,她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女人,无意识地充满爱心和美丽,因此,令人愉悦。她取悦了她的表妹哈丽特·派恩,迷住了当地的牧师,牧师给了她一份他的《关于生活的严肃的布道》,并改变了哈丽特的新女仆玛莎,一个笨拙的女仆。事实上,海伦娜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她在阿什福德村遇到的每个人,使他们僵硬狭隘的生活方式中有了一些淀粉。在海伦娜离开海伦娜去欧洲结婚、成功、受苦之后,玛莎总是把她的记忆记在心里:“失去一个你曾经爱过的、为了取悦而活着的朋友,就等于失去了生活的乐趣。”但是,如果爱是真实的,那么就会有一种更高的喜悦,那就是追求理想,也就是追求完美的朋友。”这就是叙事声音要求读者赞美的圣徒理想。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玛莎的这种行为总是为了取悦海伦娜的理想,她和哈丽特一起幸福地生活了四十年。海伦娜回来看她,穿着破旧,但同样年轻的精神,并以一个吻作为回报,她认为这是玛莎的完美记忆服务海伦娜作为一个女孩享受。这种认可承认了玛莎对她理想的忠诚,并创造了交融的时刻,这是对这种忠诚的终极奖赏。

是什么阻止了这个故事变成一团浆糊?朱伊特的技术设施几乎所有的特色都是必要的。她避免overelaboration。警觉的读者不难发现它与基督故事的相似之处;一个解放的人物进入了一个循规蹈矩的社会,在一群追随者中激发爱情,这导致了她离开后的神化。弟子保持对理想的忠诚,直到解放者再次来认领他的弟子。朱伊特本可以把这个类比强加给读者,但她没有。只有一些细节巧妙地暗示了这种类比——人物的名字,称玛莎为圣人,以及她的遗骨——但这些不一定会迫使读者往这个方向看,事实上,这只增加了故事的一点力量。

朱伊特虽然避免了过度阐述,但也避免了内部观点。整个故事由叙事性总结和简短的戏剧场景组成。情感是通过行动和言语表现出来的;这种技术上的选择产生的情感强度,不如西尔维亚在《白鹭》中亲密的内心视角那样强烈。其结果是一种实事求是的腔调,使玛莎的圣徒形象与阿什福德的普通世界保持一致。这一选择几乎得到了故事中其他所有技术选择的支持——对背景细节的关注,针对宗教形式主义的温和而尖锐的幽默,以及玛莎从故事背景中出现。朱伊特的意图似乎是一方面防止读者的情感超过了物品的价值,但另一方面强烈而热情地感受玛莎对爱的忠诚的真正善良。这种叙述方法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表现其圆滑。在《一只白鹭》中,西尔维娅和读者都怀着复杂的动机去寻找苍鹭,但是旅程的本质——它的困难,它的快乐,它需要的吸收——倾向于净化动机,并为精神的顿悟做好准备。西尔维娅的愿景从松树顶上与野鸟的交流达到高潮,一个她已经赢得的愿景,如果她实现它的价值,她可能会重复。

朱伊特在处理这些微妙主题时表现出的淡淡笔触,以及她自己的技巧,是她的主要特点之一,在她最后十年的写作生涯中,这一点在她的小说创作中表现得十分出色。虽然上面讨论的故事说明了朱伊特最有力和感人的故事,但它们没有充分说明她的另一个主要特点——幽默。幽默经常出现在她的故事中,在《唯一的玫瑰》和《玛莎的夫人》中可以找到更多的幽默。她还写了一些有趣的故事,有鉴别力的读者,如凯瑟会毫不犹豫地将其与马克吐温的作品进行比较。《提姆斯夫人的客人》,虽然更像简·奥斯汀的故事,而不是吐温的故事,是一个幽默讽刺的流行故事,当一个有社会抱负的寡妇去拜访另一个地位更高的寡妇,没有事先通知她的来访。她最好的幽默故事有《法律巷》、《我所有的悲伤船长》、《冬季求爱》和《提比先生的追求》,但还有很多其他的故事读起来很有趣。

主要作品
儿童文学:《玩耍的日子:一本儿童故事集》,1878年;《诺曼人的故事》,1887年;贝蒂·莱斯特:女孩们的故事,1890年。
小说:Deephaven, 1877(连载小品);《乡村医生》,1884年;沼泽岛,1885年;尖头枞树之国(1896年);《托利党情人》,1901年。
非虚构类:《萨拉·奥恩·朱伊特的书信》,1911年(安妮·菲尔兹,编辑);Sarah Orne Jewett Letters, 1956 (Richard Cary,编辑)。
诗歌:诗歌:为她的朋友印刷,1916。
短篇小说《老友与新》,1879年;国家通过,1881;1884年,白天的大副和岸上的朋友们;《白鹭与其他故事》,1886年;《愚蠢岛的国王和其他人》,1888年;《陌生人与旅行者》,1890年;新英格兰故事(1890年);《温比本地人》,1893年;《南希的一生》,1895年;女王的双胞胎,1899年; Stories and Tales, 1910; The Uncollected Short Stories of Sarah Orne Jewett, 1971.

参考书目
Auten,珍妮特Gebhart。“‘这个故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教Sarah Orne Jewett的‘A White Heron’。”在卡罗尔·l·汉密尔顿(Carole L. Hamilton)和彼得·克拉茨克(Peter Kratzke)编辑的《教室里的短篇故事》(Short Stories In the Classroom)中。乌尔班纳,病了。:全国英语教师委员会,1999年。
理查德·卡里编,《萨拉·奥恩·朱伊特鉴赏:二十九篇解释性文章》。Waterville, Maine: Colby College Press, 1973。
唐诺万,约瑟芬。Sarah奥雷Jewett。纽约:弗雷德里克·卷曲,1980年。
格雷厄姆,玛格丽特·贝克。"尖头枞树之国的时光幻象"短篇小说研究32 (Winter, 1995): 29-37。
马蒂森,f.o.莎拉·奥恩·朱伊特。波士顿:霍顿米夫林出版社,1929年。
《大部头II:短篇小说系列》修订版,共8卷。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塞勒姆出版社,2004。
莫布里,玛丽莲·桑德斯。Sarah Orne Jewett和Toni Morrison的民间根源和神话之翼。巴吞鲁日: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出版社,1991。
Gwen L. Nagel编,《关于Sarah Orne Jewett的评论》。波士顿:G. K.霍尔,1984。
内格尔,格温·L,詹姆斯·内格尔。Sarah Orne Jewett:参考指南。波士顿:G. K.霍尔,1978。
Silverthorne,伊丽莎白。Sarah Orne Jewett:一个作家的生活。纽约伍德斯托克:俯瞰出版社,1993。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短篇小说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