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凯瑟的《哈里斯老太太》分析

1932年9月- 11月出版于《妇女家庭杂志》,书名为《三个女人》,收录于作品集模糊的命运(1932年),这个故事涉及从田纳西州移居到科罗拉多州天际线镇的三代妇女。作为守寡的祖母、五个孩子的母亲和最大的孙女,女性角色的差异使她们无法充分欣赏彼此。除了年龄的差异,这个故事也戏剧化地反映了南坦普尔顿人之间的文化差异;他们的邻居罗森夫妇是来自美国东北部的一对有文化的犹太夫妇;以及科罗拉多当地人。为了避免刻板印象,薇拉·凯瑟(Willa Cather)创造了一些既冷漠又富有同情心的角色,她让他们穿越构成日常生活的事件,累积起来也构成了一生的事件:下午咖啡和蛋糕;卫理公会的草坪聚会;埋葬一只可爱的老猫;孩子们后院的马戏团;薇姬·坦普尔顿奖学金; and Victoria Templeton’s discovery that she is pregnant for the sixth time. Grandma Harris carries out her quiet death in the same unobtrusive way that she performed her endless acts of service for the family. Her death is both sad and necessary, a natural inevitability in the larger context of life.

威拉凯瑟/爱德华斯泰辰

凯瑟以非凡的精准捕捉了家庭生活的本质,每个主角在追求日常欲望的过程中,以一种深情的距离与对方擦身而过,这种距离偶尔会因亲密或强烈的挫折而改变。故事的视角从无所不知的叙述转向了老哈里斯太太、她的女儿维多利亚和罗森太太的思想,她在隔壁观察三个女人,提供了一个额外的视角。男性作为提供经济支持的丈夫在幕后活动。在需要的时候,她们分散了注意力的善良可以被吸引,但女性是这些家庭情感生活的核心角色。凯瑟认为,家庭的团结取决于女性在实现自我和服务他人之间的妥协,这解释了尊重、悲伤和情感的变化,使她对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复杂愿景充满活力。

威娜凯瑟的小说分析

参考书目
阿诺德,Marilyn。薇拉·凯瑟的短篇小说。雅典:俄亥俄大学出版社,1984。
Slote,Bernice,Ed。情人叔叔和其他故事:威拉凯瑟的未收集的短小说,1915-1929。林肯:1973年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出版社。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文学短篇小说

标签: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