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斯式结构主义

Images.jpg 索斯在语言学中引入了结构主义,标志着语言研究的革命性突破,直到那时一直是历史和语言学。在他的一般语言学课程(1916),索斯将语言视为公约构建的标志系统。他认为,由各种指示符与象征的相互作用产生的意义是建立关系的,他认为不能孤立地理解含义。索斯(Saussure)用术语(选择)和语法轴(组合)的术语术语示出了这种语言的关系,并以8.25日内瓦到巴黎Express的示例。此外,他挑战了现实的观点,即独立和现有的外部语言,并将唐·凯奇(Tang Cage)简化为“命名系统”。他质疑传统的“意义对应理论”,并认为意义是任意的,而语言不仅反映了世界,而且构成了世界。

正如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所指出的那样,索苏尔的理论基于二元对立或二元组,即,从其不是什么来定义一个单位,这引起了对立对,其中一个始终优于另一个。最基本的二进制反对派与标志的概念(基本的含义单位)有关。在Saussure中,先前未分离的标志被分为指示符(声音图像)和含义(概念)。索斯(Saussure)强调,指示符与所符号之间的关系是常规和任意的,并且这两个术语本质上都是心理的。指示符和符号之间没有一对一的关系。例如,声音图像“树”可能是指不同种类的树木,甚至可能是森林的隐喻。因此,可以推断含义是任意和不稳定的。

第二个二元反对是兰格和假释的,兰格将语言作为基于某些规则的结构系统,而假释是指单个语言的表达。Langue和假释术语与Chomsky提出的术语能力和绩效平行。同步和历时性的二元对立是指在特定时间点和一段时间内分别对语言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范式和含义轴分别是指选择和组合的轴,其中句法表示线性模式中单元/单词的关系,而“范式构成语言中可互换单元的范式,轴构成。

德里达批评的最重要的二元反对派是言语和写作。由于演讲者的主观性,权威和存在,索斯(Saussure)的特权言论是写作。德里达(Derrida)称这种语音中心主义的形式称为徽标中心主义,这实际上意味着徽标的中心性。词源和历史上的“徽标”是指“上帝的话”,并从延伸,理性,智慧,法律上 - 都是权力的代名词。德里达(Derrida)将徽标中心主义描述为存在的形而上学,并且与存在的中心性的概念相反,因为存在自身内部包含存在的痕迹,从而解构了其非常中心性。在与徽标中心主义的反对和反对的情况下,德里达(Derrida该徽标,因此是反为中心的。一个相关的单词“ Archi ecriture”是将写作作为最终原理,而不是作为徽标的导数。根据德里达(Derrida)的说法,甚至语音也可以被视为写作的一种形式 - 在空波上或在听众的记忆中。因此,Ecriture的概念颠覆了语音优于写作。

索斯一般语言学课程事实证明,在人类学(Levi-Strauss),符号学(Roland Barthes),Derrida的文学和哲学概念,Marxist对Marxist的意识形态分析,Lacan的心理分析理论以及对语言的分析进行的Marxist分析,被证明具有开创性的影响。女权主义者,例如Kristeva,Cixous,Irigaray。



类别:语言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结构主义

标签:,,,,,,,,,,,,,,,,,,,,,,,,,,,,,,,,,,,,

7个答复

  1. 我喜欢这种解释,有助于理解结构主义语言学的二进制。

回顾

  1. 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的关键理论 - 文学理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论和批评
  2. 人类学批评:论文 - 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后殖民理论中的二进制主义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结构主义 - 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5. Ferdinand de Saussure的关键理论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6. 结构主义|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和批评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