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理查德Brinsley谢里丹的戏剧

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1751年10月30日- 1816年7月7日)是最好的剧作家十八世纪的英国,一个伟大的演员,而不是伟大的剧作家的时代。戏剧而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文学价值上看,谢里丹也排名最好的英语喜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本·琼森威廉康格里夫,奥斯卡·王尔德、萧伯纳。直到王尔德和肖的时代,只有莎士比亚的戏剧舞台比谢里丹的举行。

画像- - sherida议会-艺术-收集- 5415 - 1 - _people页面

谢里丹的戏剧,学校的丑闻风尚喜剧,是公认的他的杰作。也欢迎竞争对手,另一个风尚喜剧;少女的保姆,喜歌剧;和评论家,一个滑稽的。礼仪的两个喜剧表现随时间比有两个专门的作品,或许是因为他们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即使在印刷形式,也许因为口味的变化对专业工作。的局部典故评论家现代观众大多了,的少女的保姆现代情感的天主教和反犹太主义的冒犯。谢里丹的自己的观点,他最好的作品是1的行动评论家。

在最近时期,谢里丹的声誉已经减弱:他的“人工”喜剧缺乏现代的高严重性的要求。但上诉的基础是:有效的传统戏剧体现在光滑的情节,股票字符充实谢里丹的观测时间,和一些有史以来最睿智的对话。谢里丹从来没有以他的剧情和人物的创意,其中一些可以通过莎士比亚和琼森一路追踪回到罗马喜剧,但莎士比亚和Jonson-he有同化天才转换成生动活泼、新老。围绕一个欺骗的主题,记录性别或几代人的古老的战斗,最终婚姻或婚姻,他的情节依然娱乐节奏的阴谋和发现。到老股票他嫁接等难忘的人物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约瑟夫表面,爵士夫人使织物起绒,焦躁不安的剽窃。谢里丹似乎不约会的原因之一是他的语言,一个明显的现代散文风格,柔软的,功利的,非正式的,表达现代早期的充满希望的连贯性。

谢里丹的成就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一个人认为他写的他的剧本(皮萨罗的适应除外)5年期间,当他在25岁左右,期间严重限制的剧院。上层和中上层阶级建立牢牢控制的剧场影院的数量限制,官方审查,审查制度的非官方的口味。不玩了,没有满足统治阶级的政治和社会的假设。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限制,谢里丹可以侥幸说像他一样。

说:“可怜的雪利酒,威尔士亲王,一行得到其他高贵的同时代的理查德·Brinsley谢里丹甚至谢里丹的崇拜者拜伦勋爵。不幸的是,威尔士亲王和他的判决人群仍然代表了官方回应谢里登,他玩一个着色的理解议论的推论。这官方路线运行如下:“可怜的雪莉是出于虚荣和利益。这就是为什么他走进剧院,他为什么离开了剧院进入政治。一个贫穷的爱尔兰演员的儿子,他总是想常与富有和强大的,有举足轻重的地位le上流社会他们的态度,他在他的戏剧中反映。有一些计算,一些不真诚的和脆弱的,研究员。对他的戏剧一样。“这是建立安全谢里丹藏在诗人的角落。

然而,也有一个主流的Sheridan-the身无分文的孩子痛苦在耙,热烈的年轻人决斗的女孩,议员同情美国和法国的革命,他的仆人在他的剧本比主人更聪明。真的,谢里丹领先的角色通常是贵族或更好,和谢里丹通常展览的活动le上流社会。此外,他革命的警界线没有问题,一个共和国的机构。他在接受传统的限制,戏剧性的味道,和官方审查。在这些限制,然而,他展出le上流社会徒劳,moneygrabbing,专事诽谤的人。作为一个剧作家,谢里丹喜欢看到时尚世界的满意薪酬和看到自己嘲笑鼓掌。

谢里丹住在他的一个角色所说的“豪华消散的时候,”但享受奢侈品的人,所消耗的头站在穷人的质量。他不能直接攻击上层阶级,即使他们提供大讽刺的目标。特别是,幻想自己,自命不凡的高贵文雅,使他们容易受到攻击。谢里丹知道嫖娼社会当他看到,他讽刺地幻想和自命不凡。

谢里丹的讽刺语调温和,然而,比愤世嫉俗的恢复喜剧或野蛮袭击亚历山大·蒲柏和乔纳森·斯威夫特可以交付。的语气恢复喜剧让人回想起黑暗,本·琼森的尖锐讽刺了世界比一个动物园。这样的讽刺了保守派的存在之链,其中永久人性是有缺陷的,一半天使,一半的动物。动物方面必须可笑地接受或鞭打成良好的行为教会,状态,和讽刺作家。谢里丹的讽刺更乐观,软化的影响情感模式,成长于十八世纪的主要竞争对手讽刺的模式,尤其是在小说和戏剧。

在浪漫主义源自不信奉国教的宗教思想和成熟,感伤主义基于人性的革命学说本质上是好的。强调人的同情心和人道的情感,感伤主义容易受到虚伪。这对戏剧也有毁灭性的影响:悲剧变成了情节,和喜剧转向引发了同情的眼泪。感伤文学的两个最臭名昭著的例子,亨利·麦肯齐的小说有感觉的人和理查德·坎伯兰的游戏西印度1771年出版,就在谢里丹开始写作。像他的同胞奥利弗·戈德史密斯,谢里丹接受了感伤主义的根本原则,但对其过度反应。不自然,戈德史密斯和谢里丹认为喜剧应该引发笑声。

生产“笑喜剧,”谢里丹回到了诙谐、讽刺的风尚喜剧的修复,但是没有恢复犬儒主义和性许可证。而恢复提供了细化和风格代替善,谢里丹仍然相信其可能性。结果是一个热烈人类平衡类似于亨利·菲尔丁的小说。威廉·黑兹利特说学校的丑闻表示,“这对自然的美好,以及习惯堕落,人性。“人类的弱点是嘲笑,如果承认,通常原谅。突出的缺点之一是虚伪,人太好是令人怀疑的。最重要的是,同理心已成为参与度,作者和观众在人类的罪恶和愚蠢。这也许笑的识别是理查德Brinsley谢里丹最伟大的礼物“高严重性。”

的竞争对手

谢里丹的第一次玩,的竞争对手,反映了他自己的生活经历他们洗澡、他与伊丽莎白林利私奔,duels-but不是严格的自传。也不是只有一个赛克赛斯德scandale,虽然是热门话题可能帮助谢里登。谢里丹的生活而不是看到相似之处的竞争对手,现代观众更有可能注意到与莎士比亚的戏剧,不仅谢里丹画厚颜无耻地在他自己的经历,还在他的前任的工作。这两个缝在剧中揭露谢里丹的学徒修补,但令人惊奇的是,他缝它们全部加起来。当播放失败的第一次表演,谢里丹修改它在几天内,转过身来的竞争对手为一个伟大的英国喜剧的礼仪。

在浴的时尚的度假胜地,的竞争对手杰克船长的努力绝对的担忧,”安东尼爵士的儿子和继承人绝对的,三千零一年的准男爵,”赢得了丽迪雅小姐的手,一个女继承人,他“可能支付国家债务。“憔悴小姐,然而,愉悦着浪漫的结婚观念只爱:她决心要娶一个身无分文的追求者,他将与她私奔,生活在幸福的贫困。幽默她的幻想,队长绝对假装贝弗利,“halfpay旗。“他拉拢的反对进一步复杂化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莉迪亚的战斧监护人阿姨;两个竞争对手,笨手笨脚的国家乡绅先生鲍勃英亩,决斗者卢修斯O 'Trigger(实际上是谁的情书送到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的女仆,露西)。最后的并发症是安东尼爵士的外观与新闻包办婚姻的杰克。父亲和儿子之间的激烈的对抗之后,这种并发症是情节的决议:小姐为了杰克绝对是丽迪雅小姐憔悴。发现贝弗利的真实身份疏远了丽迪雅,但她是在杰克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决斗的对手。避免在最后一刻,威胁决斗也劝说朱莉娅·梅尔维尔原谅Faulkland先生,杰克的朋友,怀疑她的爱。

抽出时间太长,Faulkland先生几乎是精神病行为火星的语气,但他怀疑的幻想与丽迪雅的浪漫幻想,也许指向上的主题,一个好的婚姻必须植根于现实:真正的爱和一个坚实的银行账户。其他角色提供了一个显示不同的人性。让人想起莎士比亚的安德鲁爵士Aguecheek,懦弱的追求者英亩与同样荒谬的O 'Trigger名字描述他的性格。丽迪雅的反复无常和安东尼爵士的命令代表情侣和父亲可以的可笑的要求,和夫人用词错误的滑稽滥用词语(“一个错乱的墓志铭”)体现的是骑士对现实人物表现出的误解。

剧中充满了引人注目的例子人类illusion-O 'Trigger“荣誉,”安东尼爵士的家长权威,鲍勃英亩的“抛光”(即新衣服、发型、舞蹈课程,和说脏话),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的虚荣,Faulkland的怀疑,和丽迪雅的浪漫。幻想让他们容易标志着街头为彼此和仆人。操纵他们,他们只是扮演了一个幻想。例如,杰克”贝弗莉丽迪雅,一个孝顺的儿子安东尼爵士,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的奉承者。与幻想所有的人物都是值得研究的,但也许最重要的是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Faulkland,莉迪亚。

外围的行动,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是象征性地在玩的中心。她提供了一个简化的示例的错觉是如何工作的。她有趣的滥用词语,象征着现实,打破现实的缩影。她认为她的大词使她O 'Trigger说,“一个伟大的情妇的语言,”或“字典,女王”,杰克说,一个领导人在“知识成就、优雅的举止,和影响学习。“事实上总结为杰克的拦截的信:“我听说同样可笑的虚荣心,这使得她打扮粗特性,和甲板乏味的聊天困难的话,她不明白,也把她的开放使用欺骗的奉承和假装赞赏。“卢修斯O 'Trigger爵士,她是“迪莉娅,”一位女总统的浪漫的贝弗利。当卢修斯先生看到真实的事情,不过,他把她作为做杰克和英亩。执着于她的幻想,用词错误可笑的夫人跺下舞台,气喘如牛,“男人都是野蛮人。”

Faulkland和丽迪雅的幻想本质上是过度反应的年轻的社会秩序由用词错误和老一辈太太:他们的幻想是感伤主义的例子,是不是太夸张的感觉,戈德史密斯和谢里丹谴责。Faulkland是个感性的人,但不幸的是,正如他指出的那样,爱”敦促感性的疯狂。”他“太精致的细节”使他不断地质疑和酷刑茱莉亚,一个“温和的和深情的精神“任何男人都是幸运的。建议至少可以让他暴跳如雷的疑问:杰克,甚至“笨蛋”英亩能打在他的情感。他终于承认,他是一个“傻瓜。“莉迪亚的过度反应与Faulkland,但她会同意他的观点,“当收到这些表情谨慎它的诞生,好思想将可疑。“美联储情感小说,她的头脑过热抛出审慎风。杰克很容易欺骗了她,她的浪漫游戏,说她读过小说的语言。想战胜和冲击她的亲戚,她震惊地发现自己“唯一欺骗。“小姐曾希望”情感“私奔和饰品的照片必须解决“史密斯菲尔德讨价还价。“事实上,她比她讨价还价:当面对一个真正浪漫的现实situation-men决斗至死在她来到她的感官。

所有这些角色的幻想在对手说说他们的社会生活。首先,出生在上部地层显然鼓励幻想自己:只有财富和特权可以创建一个用词错误可笑的太太。第二,维持这些幻想显然需要大量的说谎和欺骗。第三,所有的谎言和欺骗,很难找到任何genuine-hence硬Faulkland和丽迪雅的寻找真爱。谢里丹自己寻求真正的表明了他整个的重复使用这个词“诚意”,显然质量他发现短缺在十八世纪的英格兰。

的少女的保姆

谢里丹写了喜歌剧的音乐天赋的少女的保姆与他的岳父和姐夫合作(名叫托马斯·林利)和可能的帮助他的妻子。尽管这零碎的构图方法,完成了歌剧是一个巨大的成功。特别是,歌剧是一个见证谢里丹的技能和才华横溢的林利,哼着曲子的关于伦敦的街道。通常,然而,歌曲的言语乏味,所以歌剧的股票字符,其中一些人几乎难以分辨。谢里丹的作品,的少女的保姆最需要的性能,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表演,场面,和音乐歌曲(27)。

在塞维利亚,的少女的保姆功能不是一个而是两对情侣被专制的父母。唐娜路易莎的父亲为她安排了一个不合适的匹配,尽管她对唐安东尼奥的爱,和多娜克拉拉的父亲和继母强迫她进入修道院,虽然她是爱着唐费迪南德。两个年轻的女士们跑,贿赂修女和神父的帮助下(后者也喝醉了),在修道院和爱人结婚。路易莎技巧她父亲,杰罗姆,玛格丽特和她的家庭教师的帮助下,老少女的保姆。当唐杰罗姆誓言“从未看到或跟“路易莎,直到她嫁给他的选择,路易莎和少女的保姆贸易的地方,身无分文老少女的保姆路易莎结婚的打算,IsaacMendoza,一个富有的犹太人从未见过路易莎谁认为他增加的金库。

像大多数谢里丹的作品一样,的少女的保姆提供的阴谋和对话。在这里,女性仆人策划者的策划,但在很大程度上父亲和恶棍战胜自己。诡计多端的门多萨,最近皈依了基督教,因此站”像旧约和新约之间的空白的叶子,“是众所周知的“欺骗自己的艺术。”的角色,只有丑陋的少女的保姆,讨厌的门多萨,和喝醉酒的牧师父亲保罗站与任何区别,刻板印象。

股票的勾勒人物和动作确实提供了简化版谢里丹的一些主题。例如,虚伪的修女和神父,路易莎指出,“在宗教、友谊,他们大多数都是那些自称最真诚”——预警约瑟的表面学校的丑闻。路易莎自己似乎犹豫不决的爱情和财富之间的关系。早期歌剧,她唱,她喜欢安东尼奥”为自己孤独,因为他没有财富。打后期,面对的前景被剥夺继承权的,她变化的调子:“周围有一个冷却空气贫困经常杀死感情不是照顾。如果我们让上帝爱我们的家庭我们最好保证他一个舒适的屋顶。”

至少从她父亲的路易莎的目标是不同的,他提出了他的婚姻作为一个恰当的例子:“我嫁给了她的命运,她带我服从她的父亲,和一个非常幸福的夫妻。我们从来没有期望过任何爱从一个另一个,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失望。“这样冷血推理是多长时间的提醒,在谢里丹的戏剧,老一辈和年轻一代对婚姻的主题。这两个观点假定完全不同的思想不仅对婚姻也人格与社会:评估之间的重要区别是有人“财富”和“为自己一个人。”因此,在谢里丹的戏剧,家庭内部的斗争是较大的一个缩影老之间的斗争和社会新秩序。毫无疑问谢里丹哪一边了,作为他的父亲反对他的婚姻伊丽莎白安林利(老托马斯·谢里丹的荒谬的想法太好了“音乐家”)。

另一个主题的少女的保姆围绕“看”的想法。“有许多观察的主观状态,尤其是爱情,影响一个人的,特别是,至爱的人类。主体和客体的合并,鼓励可能由十八世纪移情,预示着浪漫的“看到”,在观察到的颜色来源于想象。的少女的保姆还包含一个“看到”这样的警告:唐杰罗姆变得愤怒,他不承认他的女儿冒充蒙着面纱的少女的保姆,和唐费迪南德被嫉妒他不承认他心爱的打扮成修女。在歌剧最哲学的歌,但是,唐杰罗姆被最后一个词“看到”:

真理,他们说,是哦,
为什么,我发誓我未曾看到;
让喝水告诉,
对我来说总是躺着;
为当起泡葡萄酒,
从来没见过我谎言的面具;
但是诚实的真理我发现
每个瓶的底部。

他似乎说人们需要他们的幻想,或者至少他们的鸦片。

可能不杰罗姆·谢里丹说,自从鸦片的娱乐正是谢里丹中提供的少女的保姆。第一个英语喜歌剧使用专门作曲,的少女的保姆是一个先进的轻歌剧w·s·吉尔伯特和沙利文阿瑟爵士和百老汇音乐剧,现在有制度化的情感“看到”。

学校的丑闻

如果竞争对手的年代豪视安科公司时尚世界度假,学校的丑闻显示在伦敦回来,努力“谋杀字符”和“消磨时间。“如果决斗者O 'Trigger是致命的,他并不是这所学校的食人鱼,呈现“一个人物死在每一个字。“假期和工作的区别正是语气的不同,主题,和成就的竞争对手学校的丑闻。没有接缝或强加于人的弱点学校的丑闻,标题概括了玩的流行的图像和团结。

戏始于一个了不起的解释性设备:“可耻的大学”是举行会议时,由其夫人Sneerwell“总统”。作为学生gather-Snake约瑟夫•表面坦率太太,先生,瑰柏翠本杰明Backbite-the观众听到多汁的丑闻对总统和每一个学生。彼得爵士的关键信息是使织物起绒包的麻烦。彼得爵士的兄弟,表面是一种守护,是争夺玛丽亚,彼得爵士的丰富的病房。约瑟夫,哥哥是一个诡计多端的无赖,与“他情绪和伪善的援助,”通过对美德的典范,而查尔斯是“最消散和奢侈的年轻人的王国。”约瑟夫喜欢彼得爵士的支持,查尔斯,玛丽亚。在休会期间,彼得爵士也显示有符合他年轻的妻子。在乡下长大的女人刺果成为伦敦时尚的女人,甚至加入Sneerwell夫人的小组和携带与约瑟夫调情。然而,专事诽谤的人把她与查尔斯。

表面时,揭露了奥利弗爵士表面,一个有钱的叔叔,回报多年来在东印度群岛,并测试的兄弟。假扮成一个债主,奥利弗观察查尔斯爵士的耗散,甚至购买家庭肖像——但是宽恕这个年轻人当查尔斯就不会亲爱的叔叔奥利弗的肖像。查尔斯也发送一些钱的老斯坦利,痛苦的穷亲戚,但当奥利弗爵士,冒充斯坦利,适用于约瑟夫,他都拒绝。在一个著名的场景中,约瑟夫也发现屏幕背后隐藏了夫人使织物起绒和彼得爵士刺果在壁橱里,每个听了一顿。屏幕象征着约瑟的性格和社会的性质,繁荣,和壁橱里表明彼得爵士一直隐藏的地方。真相浮出水面,however-confirmed蛇和忏悔的人必须忍受它。现在的丑闻的核心,古板的彼得爵士怡人;刺果和查尔斯夫人将改革;约瑟的惩罚是被“已知世界”;和蛇希望他做好事不会破坏他的职业声誉。 Meanwhile, the audience, schooled by a master, has been treated to a delightful exposition of illusion and reality in society.

谢里丹暴露肤浅的社会表象的规则:它不是你但你似乎才是最重要的;信誉就是一切。这个哲学仍然没有完全名誉扫地的主要支持者甚至在现代社会善于辞令的约瑟夫•表面伪善的说明了另一个感伤主义所带来的危险。实际上,才华横溢的约瑟夫代表两种类型突出在他的社会:伪君子,操纵表象来提高自己的声誉,专事诽谤的人,那些操纵表象推倒别人的名誉(Joseph显示,两个一起去的职业)。外墙的文雅,这两种类型随时沉溺于他们基本的本能。例如,动机承认了专事诽谤的人包括痛苦被诽谤自己,尽管个人,个人的恶意,有趣,和时尚,尽管他们生活的无聊也是一个因素。他们没有更好的比坐在一起谈论别人的生活,其说法可能有点嫉妒。作为夫人刺果表明,这些“都是地位和财富的人。“他们代表一个社会腐烂的核心。

幸运的是,这个颓废的社会包含一个储蓄遗迹,不为表象所迷惑。有忠实的老仆人罗利,他相信在无赖的善良的心。有易怒的奥利弗爵士,患病的残渣道德和相信一个男人不是真诚的如果他没有做出任何敌人。夫人使织物起绒,通过发挥其个人发展标志着的阴谋。起初她是表象的世界所吸引,高级时装和丰富的家具,散布丑闻者和约瑟夫的圆。转折点时,约瑟夫表明她与他上床,名副其实。她回到她的国家智慧和拒绝了他。当屏幕被推倒,她夹在约瑟的季度,她拒绝第二个他的故事和他配音”伪君子先生好。”之后,她决定退出“可耻的大学”,自新。

最后,还有查尔斯,斥责自己。他再生比夫人使织物起绒的难以相信,但谢里丹精明地让他后台直到中途玩,那时他和约瑟夫对比有利,专事诽谤的人。虽然放荡和破产,查尔斯有两个重要的品质,约瑟夫缺乏:仁慈和诚实。查尔斯与虚伪的约瑟夫表面,表面似乎正是他。他的声誉损失,事实上,释放了他自己,他的经验准备他清楚地看到自己和他人。他给出两个主要在剧中象征性姿态:屏幕上拉下来,出售家庭肖像。象征性地,他攻击他的社会和他们的遗传基础的自命不凡。查尔斯的拍卖的家庭肖像画现在看来仅仅是有趣,但所涉及的嘲弄“击倒”的祖先”用自己的血统”可能是一个冲击十八世纪系统,即使谢里丹软化了革命性的姿态保持它的家庭。

评论家

传统的彩排(公关。1671)乔治•Villiers白金汉公爵,亨利·菲尔丁的大拇指汤姆:一场悲剧(公关。1730),谢里丹的评论家是一个滑稽的,喜剧的一种特别流行在十八世纪的英格兰。评论家提供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戏剧世界谢里丹和翔实的调查的时间。尽管存在许多局部引用,这出戏也有自我意识的当代时代艺术的复兴潜力,滑稽的电视喜剧的主食。局部引用,事实上,会影响一定的讽刺,因为它似乎评论家事情没有改变,在剧院里。

1打开一个早餐场景,评论家晃先生持有法院,有趣的各种请求。这一天出现冷笑先生,另一个评论家;徒劳的剧作家烦躁剽窃爵士(基于理查德•坎伯兰);泡芙先生,一个广告作家写过剧本;和绅士Pasticcio咏唱,意大利女孩来试镜(现场可能给一些洞察谢里丹的房子)。妙语、恶意和掩饰苍蝇围着桌子,太太的戏剧职业用语,偶尔晃清除空气中简单的语言。

在其他两个行为,摇摆和泡芙冷笑参加彩排的玩,可怜的悲剧西班牙无敌舰队。又有很多讽刺的机会。粉扑允许演员“削减或省略任何他们发现沉重的或不必要的情节”;因此,这出戏是很短暂的。短暂,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拙劣的悲剧在谢里丹的时间写的,笨拙的博览会,言过其实的诗句,呆板的人物,和不可思议,耸人听闻的事件,结束战斗胜利的海和队伍的所有英语河流水伴随着乔治·弗雷德里克·亨德尔的音乐和一个合唱。

演员的伪造的感情play-within-the-play提醒,戏剧的本质是幻觉,和评论家的框架行动提醒有戏剧人经常陷入幻觉。先生晃荡,电影院比现实世界更重要:当他读到“新闻”,这是戏剧新闻而不是即将到来的法国入侵的消息。他是这样一个看星星的人,因为他认为自己在戏剧世界移动的力量,正如他告诉太太挺直:“你不会轻易说服我没有信用卡或重要性的一个乐队的批评者,他们承担决定整个小镇,和赞助所有作家征求谁的意见,而推荐没有经理敢拒绝!”晃太太代表常识的角度来看,是一个平衡的虚荣是一个戏剧和文学人职业危害。每隔一段时间,她告诉晃先生,他是荒谬的:“你为什么要影响一个批评家的角色呢?”和“两个经理和作者最值得嘲笑你的自命不凡。公众对他们的批评。”

真正的评论家在剧中是游戏本身,作为标题显示的双重意义。采取强硬看看十八世纪剧院,评论家首先指出理想:“阶段是“自然的镜子。’”的声明提醒戏剧幻觉,和艺术,同时也得出真相。剧院(艺术),然而,也会误入歧途的人,就像在谢里丹的时间。首先是喜剧,误入两类:“情感”喜剧,其中包含“什么可笑的从开始到结束,”和“道德”的喜剧,这对“更大的罪恶和黑人性的罪行。”她败坏,摇摆夫人更喜欢前者,冷笑先生辩护后者:“剧院,在适当的手中,当然会使学校的道德;但是现在,我很抱歉这样说,人们似乎去那里主要的娱乐。“至于发生了什么悲剧,泡芙先生的西班牙无敌舰队是充分的例子。选择泡芙先生的作者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象征性的中风:“膨胀”的主人(广告)命令的语言“颂词的最高级,夸大甚至创造现实的能力(“穿插谄媚的条条有远见的园”),他真正代表了时代的精神在剧院里。

谢里丹剩余扮演小增强他的文学声誉,但它们确实揭示了很多关于他的政治和社会态度。戏剧是圣帕特里克节,有两幕喜剧;斯卡伯勒之旅,改编自约翰爵士的喜剧都没复发(公关,pb。1696);和皮萨罗,改编自8月冯Kotzebue的悲剧死亡Spanier在秘鲁(1794)。

皮萨罗

皮萨罗是一个令人尴尬的的悲剧谢里丹模仿的评论家。把欧洲入侵者的破坏对高贵的印加人,打给谢里丹反感殖民压迫的证据(回应他的演讲在议会对英国在印度的统治)和他的能力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流行品味浪漫的情节。的一天,皮萨罗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

圣帕特里克节

就像皮萨罗,圣帕特里克节为特定的演员可能是一辆车。简短的闹剧也afterpiece满足需求,且工作后主要玩。充满阴谋和伪装,它戏剧化中尉奥康纳的争取劳蕾塔小姐轻信她父亲的反对,正义轻信的,谁不喜欢爱尔兰人和士兵。除了其轻松的行动,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情感和同情的可怜的士兵(谢里丹的时间,通常是爱尔兰人)。

去斯卡伯勒

去斯卡伯勒,更大量的工作,改编自复发,是一个最喜欢的恢复喜剧。在他适应,谢里丹修剪情节和清理的原始的性暗示。谢里丹的适应有许多特性类似的其他喜剧的礼节,一个阴谋围绕身份两兄弟之间的竞争,一个有钱的女继承人。汤姆的阴谋,身无分文的时尚战胜他的哥哥,上帝Foppington,“一个忘恩负义的狭隘的花花公子。“此外,主Foppington大致是由岳父,爵士Tunbelly笨拙,快活的约克郡人的人格和家庭(Muddymoat Hall)是在传统拉伸艾米莉。勃朗特《呼啸山庄》(1847)和查尔斯·狄更斯“尼古拉斯·尼克尔贝(1838 - 1839)。

主的谦卑去斯卡伯勒主流的谢里丹的是另一个例子,一面官方声明不愿提及。然而它一样谢里丹的一部分他的灵感写有趣的喜剧。一个颠覆性的元素在18世纪的英国,谢里丹是不断削弱的幻觉和自命不凡的旧秩序和不合时宜的插入萌芽的平等主义席卷旧秩序。他的攻击长子继承权,旧的核心系统,是典型的:

主Foppington:。自然使得一些区别遗憾的我和你。
汤姆时尚:是的,她让你老了。

英国戏剧的过渡人物,谢里丹回头对恢复喜剧灵感,但他的社会态度期待萧伯纳。在漫长的贫瘠的土地恢复喜剧之间的二百年和肖,谢里丹保存英国戏剧主要通过喜剧精神的力量他的才能。

主要的戏剧
竞争对手,公关,pb。1775;圣帕特里克节:或者,诡计多端的中尉,公关,1775 pb。1788;少女的保姆:或者,双私奔,公关。1775年,pb。1776(歌词;音乐由托马斯·林利长者和托马斯·林利年轻,和其他人);去斯卡伯勒,公关。1777年,pb。1781(改编自约翰·范布勒爵士的复发);诽谤学校公关。1777年,pb。 1780; The Critic: Or, A Tragedy Rehearsed, pr. 1779, pb. 1781; Pizarro: A Tragedy in Five Acts, pr., pb. 1799 (adaptation of August von Kotzebue’s Die Spanier in Peru); Complete Plays, pb. 1930; Plays, pb. 1956 (L. Gibbs, editor); The School for Scandal and Other Plays, pb. 1998 (Michael Cordner, editor)

其他主要工作
诗:“克莱奥的抗议,“1771;“浴的化装舞会,1771;一个熟悉的书信的作者威廉爵士钱伯斯英勇的书信,1774;“后记的对手”,1775;“结语塞米勒米斯,”1776年;“诗灰吕的记忆,口语作为一种单调的声音,“1779;“结语致命的谎言”,1779;“皮萨罗的序幕,1799;“时尚的女士,”1825年。
纪实:演讲的阁下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几个自己纠正),1816(5卷);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的书信,1966(3卷;编辑c·j·l·价格)。
杂项: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的戏剧和诗歌,1928、1962(3卷;r·康普顿罗兹,编辑器)。

参考书目
斯坦利·艾林。谢里丹的肖像。伦敦:警察,1985年。
Davision,彼得,艾德。谢里丹:喜剧。英国贝辛斯托克:麦克米伦出版社,1986年。
兔子,阿诺。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英国温莎:资料书籍,1981年。
凯利,琳达。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一个生命。伦敦:Sinclair-Stevenson, 1997。
Morwood,詹姆斯。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的生活和工作。苏格兰爱丁堡:学术出版社,1985年。
Morwood,詹姆斯,大卫起重机,eds。谢里丹的研究。纽约:剑桥大学出版社,1995年。
奥图尔芬坦•。叛徒的吻:理查德Brinsley谢里登,1751 - 1816。纽约:法勒、斯特劳斯和吉劳克斯出版社出版定价,1998。
价值,凯瑟琳。谢里丹和戈德史密斯。纽约:圣马丁出版社,1992年。



类别:戏剧批评,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戏剧研究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