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温蒂瓦瑟斯坦的戏剧

温迪·瓦瑟斯坦(1950年10月18日—2006年1月30日)被誉为最重要的戏剧的记录她的一代妇女的生活。她的戏剧,沉浸在她独特的幽默风格,是移动,有时痛苦的探索妇女斗争的身份和满足在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社会,性和政治观念。最常见的背景下蓬勃发展的女权运动,她的角色导航障碍课程expectations-those的父母,爱人,他们的兄弟姐妹,他们的朋友,,最终,他们自己。他们寻求回答一些基本的问题:如何找到人生的意义,以及如何平衡需要连接,需要真正的自己。瓦瑟斯坦的作品,巧妙地把智慧和感伤,讽刺和敏感性,已经获得了许多荣誉,包括普利策奖,托尼(安托瓦内特Perry)奖,纽约戏剧评论家圈奖,评论界奖外,苏珊史密斯布莱克本奖。

瓦瑟斯坦- 16 x9 - 1068 x601

温迪·瓦瑟斯坦的戏剧,在大多数情况下,极其一致强调个性,缺乏古典结构,和他们的使用幽默的探索或伴随严重,经常深刻的主题。在她的职业生涯中,瓦瑟斯坦中央关注的作用特别是白色,upper-middleclass,受过教育的女性在当代社会。虽然她的戏剧是弥漫着骚动的幽默,她的典型人物个人从事斗争为自己开拓出一个身份和一个地方的社会,离开了他们的感觉,在最坏的情况下,被困和荒凉,在最好的情况下,失望。这并不是说,瓦瑟斯坦的世界观是暗淡。相反,稍微倾斜的乐观主义的典型结束她的工作,连同她的智慧,给他们一个空气不稳定和繁荣,经常超越她清醒的主题。

这些themes-loneliness、隔离和生物研究的意义深远的渴望,瓦瑟斯坦主要通过人物。剧作家的优势之一是能够取笑她的角色没有让他们嘲笑和蔑视。她的男人和女人,他们的缺点和弱点,是热情和亲切地呈现。他们与观众的共鸣,他们通过他们的生活的迷宫,试图连接和世界上的后果。

瓦瑟斯坦是一个独特而重要的声音在当代美国戏剧。作为一个女人写关于女人的戏剧,她一直是创始者,尽管没有自觉。尽管她经常薄的情节,她发现和抓住了戏剧中固有的女性面临的日常选择她的一代。作为一个幽默家,瓦瑟斯坦无疑是一个艺术大师。她能力的荒谬甚至自己最根深蒂固的信念,并持有深不过,也许是最迷人和独特的写作的许多优势。

瓦瑟斯坦最出名的是她的四个长篇,专业,不常见的妇女和其他人,不是浪漫,《海蒂》,这对姐妹罗森格。前三个共同点情景结构和non-plot-driven叙述。在这三个场景展开的揭示方面的性格。

不凡妇女和其他人

不凡妇女和其他人始于五前大学同学评估他们的生活,他们毕业后六年团聚。玩的主体是一个倒叙早些时候他们生活在一个小女子学院的往往相互矛盾的影响下学校的传统“女性”的仪式和礼节和开花打破旧习的妇女运动。两帧,在每一个事件的讨论主要是上下文,瓦瑟斯坦的女性使用另一个扩音,每一个测试和重她的希望,恐惧,期望,对她的那些朋友和成就。

不是很浪漫

同样,在不是很浪漫,两位前大学的朋友,珍妮•布伦博格,自由作家和哈里特康沃尔公司的mba,move through their postcollege lives, weighing marriage and children against independence and the life choices of their mothers against their own. The play climaxes at the point where the two women diverge: Harriet, who has formerly decried marriage, accepts a suitor’s proposal out of fear of being alone, and Janie chooses to remain unattached and to seek happiness within herself.

heidi2.jpg__960x480_q85_crop_upscale

海蒂的记录

《海蒂》,虽然更深远的范围,也是这部戏。这里,瓦瑟斯坦缩小她的专注一个女人,海蒂荷兰,但是通过她反映了不断变化的社会和政治道德超过二十年。从1960年代中期到1980年代末,海蒂,瓦瑟斯坦的字符,早些时候努力找到她的身份。通过设置从增强女性的自我意识的会议和抗议权力午餐在时髦的餐厅和雅皮士婴儿淋浴,瓦瑟斯坦的海蒂函数,用她的话说,一个“消息灵通的旁观者”,他似乎从未与规定的顺序。在一个关键的场景,海蒂,现在一个艺术史教授,提供午餐讲座题为“女性,我们要去哪里?”她的演讲,分解成神经衰弱,结尾海蒂承认她感觉“被困”:“我认为重点是我们不会感觉困,”她总结道,“我认为重点是我们都在一起。”

分析温迪•瓦瑟斯坦的海蒂》

与之相反,隔离和孤独和友谊和家庭是主题,贯穿这三个早期戏剧。海蒂的愿望,表达了午餐演讲,是女性中存在的那种团结常见的女性和其他人,而不断地比较他们的生活,没有竞争力在贬低别人的感觉。相反,他们是热情的赞扬和支持彼此,一个家庭对自己。珍妮和哈里特不是很浪漫关系,分享了同样的东西到来之前,哈丽特的决定嫁给一个男人她不知道因为他让她感觉“就像[她]一个家庭。“海蒂,另一方面,在她演讲时,没有亲密的女性朋友。据推测,他们都是生孩子或职业。她的决定,在玩的目的,采用一个巴拿马的女婴,从而创建一个自己的家庭,非常类似于珍妮Blumberg最后决定打开她的板条箱空的公寓不是很浪漫给自己一个家。

这种欲望的瓦瑟斯坦的角色对一个家庭和一个地方属于从根本上对自我肯定的渴望。很明显的不回声在不凡妇女和其他人,”当我们25[三十,四十,fortyfive],我们将是难以置信的,”珍妮布隆伯格的调用,“我”借用了她的母亲,塔莎。虽然失败的标准一些,珍妮,海蒂和其他人可以被视为英雄的弹性和韧性,他们坚持ideals-however发散的现实。

瓦瑟斯坦的倾向于创建人物抵制改变可以激怒观众,随着她的批评者指出。尤其是女性,她人往往,像珍妮和她打开箱子的家具,处于悬浮状态,等待生活开始。在不凡妇女和其他人,有一个常数self-substantiation看向未来,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在海蒂的持久状态的不满。不过,海蒂并最终使选择领养一个孩子,一个一步成长的过程中,瓦瑟斯坦的另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

ofWasserstein最伟大的礼物之一是她能够找到并描绘生活的讽刺。这是显而易见的,每个三个扮演“苦乐参半的最终图片:“不常见的女性,”他们的手臂缠绕,不重复他们的现在有点讽刺的;珍妮,踢踏舞独自在她空的公寓;和海蒂,唱她的新女儿“你送我,”这首歌,她曾与她跳舞的旧情人,勺,在他的婚礼。这些图片是pureWasserstein。面对失望,甚至幻灭,的生活,她的角色清单从内部精神和力量的胜利,最终占了上风。

阿基诺埃莉诺Reissa,艾米和贝琪布兰德在南海岸代表


阿基诺埃莉诺Reissa,艾米和贝琪布兰德在南海岸剧目2018的生产这对姐妹罗森格温迪•瓦瑟斯坦。

这对姐妹罗森格

瓦瑟斯坦的这对姐妹罗森格是离开她早在很多方面。其中最明显的差异是这出戏的国际设置(行动发生在安妮女王的大门,伦敦)及其与全球问题的关注和事件。还值得注意的是剧作家的使用特点,在这里,古典,nonepisodic结构,保持时间和地点的统一:在这种情况下,几天的事件在客厅的萨拉·古德,剧中的主要人物和他们的三个姐妹中的老大玩命名。

萨拉瓦瑟斯坦的特点的许多股票protagonists-that是早些时候,她的性别(女性),民族(犹太人),社会阶级上层阶级(中上),和智商(非常高)。然而,她是大大超过她的前身。这对姐妹罗森格中心在莎拉的fifty-fourth生日的庆祝活动。这重要的莎拉,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国际银行家结婚和离婚几次,不分享争取认同由等瓦瑟斯坦女主人公海蒂荷兰和珍妮布隆伯格。有利可图的,具有挑战性的职业(显著地,在一个男性主导的领域)和一个女儿她喜欢,Sara取得,在某种程度上,她生活中的“意义”,那些早期的人物发现缺乏和寻求。

随着游戏的进展,然而,它透露,莎拉,尽管她的自信和表面上的自给自足,股价与海蒂,珍妮,和其他人深需要连接到找到,创造或改造一个家庭。她抗拒,最后给了一个持久的追求者,马雷康德,人造革经销商,扮演女主人和她的两个妹妹(社会政治记者Pfeni罗森格旅行作家,和“博士。”华丽的分类,他主持一个电台热线节目),Sara管理,最后,一层层剥开它的国防和储备,看到她通过两个离婚和她的职业的艰辛找回姐妹的乐趣和浪漫爱情的新生力量。

不是莎拉是瓦瑟斯坦独自一人孤独的主题探索她的特点,隔离,寻找真正的幸福。Pfeni,四十岁,玩最看似自传的性格,一个作家被暂时转移从她真正的要求,已经从追求同样转移“任何正常的女人想要什么”,剩下的与杰弗里在一个关系,一位前同性恋。抛弃和心烦意乱的浩劫,收购immunedeficiency综合症(艾滋病)玩他的朋友的生活,杰弗里已经吸引和赢得Pfeni,只有离开她最后遵循自己的本性。Pfeni的不断“游荡”以及她自称是需要写他人的苦难来填补自己的空虚生活更类似于海蒂荷兰的位置作为一个高度告诉观众,“等她自己的生活开始。

这对姐妹罗森格让人回想起瓦瑟斯坦不是很浪漫的担忧与母亲和犹太教的深远的作用在塑造女性的生活。这里,莎拉拒绝,试图摆脱,两者的影响。无神论者外派在伦敦,她重新生活,清除所有记忆的犹太纽约教养和她已故母亲的期望一样坚定她已经接受了她的第二故乡的习惯和说话方式。莎拉的最终默许,纽约的犹太人,连同她的情感依恋她的重燃姐妹,代表,在游戏结束,接受和拥抱过去,她辛辛苦苦的把她身后。

瓦瑟斯坦的作品一样,这对姐妹罗森格介绍人物的精神战胜日常心痛和伤心。而他们渴望逃避生活的纠结的网(“如果我只能得到莫斯科!”Pfeni哀叹道,在玩的几个点了点头安东·契诃夫三sestry,公关,pb。1901年,启pb。1904;三个姐妹,1920),他们设法找到彼此在自己和足够的强度不仅忍受也。

就像在不常见的妇女和其他人,不是很浪漫,海蒂的记录中有一个场景这对姐妹罗森格女性一起共享一个面包,肯定和庆祝他们的姐妹和他们自己。生物学的姐妹,姐妹,姐妹的世界,瓦瑟斯坦姐妹她的省。与这对姐妹罗森格对她,她还说三个肖像不凡妇女日益增长的画廊,作画,一如既往,与洞察力、智慧和慈悲。

主要的戏剧
任何女人不能,公关。1973;生日快乐,蒙彼利埃Pizz-zazz公关。1974;当黛娜海岸统治地球,公关。1975(克里斯托弗•杜朗格);不凡妇女和其他人来说,公关。1975 (act),公关。1977(两个行为),pb。1978;不是浪漫,公关。1981年,修改后的公关。1983年,pb。1984;收购要约,公关。1983年,pb。2000(一个行为);这个男人在一个情况下,公关,pb。 1986 (one act; adaptation of Anton Chekhov’s short story); Miami, pr. 1986 (musical); The Heidi Chronicles, pr., pb. 1988; The Heidi Chronicles and Other Plays, pb. 1990; The Sisters Rosensweig, pr. 1992, pb. 1993; An American Daughter, pr. 1997, pb. 1998; Waiting for Philip Glass, pr., pb. 1998 (inspired by William Shakespeare’s Sonnet 94); The Festival of Regrets, pr. 1999 (libretto); Old Money, pr. 2000, pb. 2002; Seven One- Act Plays, pb. 2000.

其他主要工作
纪实:单身女孩,1990;Shiksa女神:或者,我花了我四十岁,2001。
剧本:我的感情的对象,1998年(改编自斯蒂芬·麦考利的小说)。电视剧:杜松子酒的悲伤,1979(由约翰·契弗的故事);“开车,”她说,1984;《海蒂》,1995(改编自她玩);一个美国的女儿,2000(改编自她玩)。
儿童文学:帕梅拉的第一个音乐,1996年。

参考书目
斑尼特莱斯利。“一个不同凡响的剧作家准备她的新工作。”《纽约时报》,1981年5月24日,p。C1。
伯曼,珍妮丝。《海蒂悖论。“《新闻日报》,1988年12月22日。
夜莺,本尼迪克特。“真的是一个世界的尿布戏剧。”《纽约时报》,1984年1月1日,p。C2。
玫瑰,菲利斯简。“亲爱的Heidi-An公开信博士荷兰。“美国剧院6(1989年10月):26。
夏皮罗,沃尔特。“记录磨损的女权主义。“时间,3月27日,1989年,90 - 92。
华莱士,卡罗。“一个吹毛求疵的人对我们的时间,”周日新闻杂志,1984年8月19日10。



类别:戏剧批评,女权主义,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戏剧研究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