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柯的权力概念

尽管德里达(Derrida)对徽标中心主义的解构是隐含的,但对语言的解构是隐含的,但人们认为语言提供了对真理的访问权 - 对权力的兴趣及其运作的兴趣及其在1980年代的后结构主义者批评和90年代的批评主要源自米歇尔·福柯。他认为,权力在所有社会关系中都是内在的,所有社会关系都是权力的关系,无论是在家庭还是政府和其他社会制度的等级制度中。

C46C5C0926EF35A214F4D63A0A6E6E4F.JPG 福柯的独创性在于辨别出理动“中立”科学询问的强调力量的强调。他认为,某些人口被归类为病态,犯罪和疯狂,以便可以受到特定当局的监视和“观察”。监视被编码为一种话语,一种思想的地形,一种知识体系,一种特殊的语言,可以说并禁止其他一些事情。

福柯的权力概念与阿尔都塞的“意识形态”和Gramsci'霸权”是因为它通过同意统治。在电影里一个飞过杜鹃的巢,曾经真正承诺的患者认为自己是不适的,需要治疗。福柯的“力量”(就像“意识形态”和“霸权”一样)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主体深深地相信它告诉他们的内容,因为它具有归属感并有助于他们的幸福感。

福柯强调了权力,社会关系和机构的话语基础,展示了如何依靠对要调查的对象的基本假设,诸如科学的基本假设,使用特定形式的语言和思想来谈论谈论有关的对象的基本假设这个对象,并最终围绕该对象建造了一个机构,以进行研究和控制。

Foucault’s genealogical and archeological analyses of discourses involves a non-linear, conflictual and contradictory historical account of those discourses or institutions that have formed our ideas of sexuality, sickness, criminality, madness, morality etc. revealing how dominant power structures maintain their superiority over the margins through the creation of particular discourses. He regards discourse as a central human activity, but not as a universal “general text”, a vast sea of signification. He is interested in the historical dimension of discursive change. Madness and Civilization,诊所的诞生,,,,纪律和惩罚性的历史表明已经出现了有关性,犯罪,精神病学的各种形式的知识并被取代。他专注于时期之间发生的基本变化。他没有提供任何概括时期,但是追踪了一系列不连续的领域,并指出历史是这种脱节的话语实践范围。

根据福柯的说法,权力知识的话语并不意味着“知识就是力量”。这种关系表明如何抑制某些知识并通过权力产生其他知识。权力产生知识和抑制知识。这个foucauldian洞察力告知爱德华说的基础作品东方主义(1978年),指出了在欧洲产生和流传的关于东方的“知识”的程度,是殖民地“权力”的意识形态伴奏。

福柯的权力构想使他关于性的论点大为支持。他避免了基于“Juridico-discursive模型。”根据法律和禁忌的陈述,这种权力的概念本质上是法律上的,被视为直接限制性和压制性。福柯说,这种权力的概念是从君主制权力的发展和权利的概念中得出的,它准确地忽略了使权力如此有效和公认的原因。他坚持认为,新的权力方法不是“依权利,而是根据法律,而是通过规范化,不是通过惩罚,而是通过控制。”为了有效运作,权力必须掩盖至少一部分自身。

福柯坚持认为权力“无处不在,不是因为它包含了一切,而是因为它来自无处不在。”他承认,没有一系列目标是由个人主题的选择或决定产生的一系列目标。”他还承认:“在有权力的地方,有抵抗力,但是。.这种抵抗从来没有与权力有关的外部位置。”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哲学,,,,后现代主义

标签:,,,,,,,,,,,,,,,,,,,,,,,,,,,,,,,,,,,,,,,,,,,,,,,,,,,,,,,,

8个答复

  1. 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想法。我可以让您发布的期刊讨论像您在博客中所写的福柯的权力概念吗?感谢您的考虑和帮助。最良好的祝福,诺维

回顾

  1. 后殖民主义与语言的互动 - 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福柯对新历史主义的影响 - 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空间批评:批判地理,空间,地点和文字性 - 文学理论和批评注释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米歇尔·福柯(Michel Foucault) - SOC2TCS小组博客
  5. 性别秩序 - 文学理论和批评指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出
  6. 保罗·维里利奥(Paul Virilio)的关键理论 - 文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理论和批评
  7. 监视研究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该平台。发表评论。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