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尔Corneille Le Cid的分析

Le Cid是一个强大的工作,但是它缺少什么糟糕16世纪悲剧:集中在一个悲剧的意义。相反,一个玩(首次在法国戏剧)成功地达到通过清晰表达出来的情节严重性引起悬念和惊喜,放在心理confl ict的人物描绘成人类。它期待着的波动情绪影响后来的戏剧,通过块好结果易卜生。也就是说,Le Cid点向前(在这方面,和现实的和non-tragic元素)的使用更自然的类型的戏剧。这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但这个新元素与希腊语和拉丁语的剧作家的方法,而且还与悲剧。Le Cid是一种自然主义的开始一块好结果的幽灵仍萦绕在我们的阶段。它从努力打破在法国继续悲剧的古典传统。

戈登可以排除,Corneille和拉辛:悲剧形式的问题

皮埃尔Corneille的Le Cid被评论家烧伤地幔被描述为“历史上第一次轰动法国戏剧。“这将建立剧作家17世纪法国杰出的剧作家,le grand Corneille莫里哀和吉恩·拉辛,成为无可争议的法国新古典主义戏剧大师之一。伏尔泰在他的序言Le Cid认为,相比之下没有纪律的奢侈的西班牙语和英语剧作家Corneille是第一个作家产生的悲剧,是“足够普通观众的眼泪。“诗的美丽和卓越的情绪Le Cid促使货币的谚语的表达”Cela博像Cid”(“这是可爱的,喜欢Le Cid”),而争议打了17世纪最伟大的文学——Querelle du Cid(争吵Le Cid)——帮助建立新古典主义戏剧的理论和实践,将主导未来两个世纪的舞台。Le Cid成为例外证明规则。其认为违反欣赏逼真和礼仪的价值观导致了断言和支配地位的新古典主义戏剧理想以及法国最伟大的时期巨大的成就。

皮埃尔Corneille的文学批评

1606年出生在鲁昂,Corneille教育从事法律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在一个耶稣会学校从1615年到1622年他擅长拉丁语翻译和诗律、获得了他的第一次接触古典戏剧。1624年毕业后,在鲁昂Corneille担任过重要的行政职务,然后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鲁昂吸引了来自巴黎的访问剧团,传统认为,Corneille会见了演员Montdory访问,他第一次玩,喜剧Melite,欧莱斯传递虚假《法国(Melite或伪造信件),它是由Montdory的公司1629年在巴黎。Corneille描述了他扮演“社会交往的形象良好教养的人。“这早期的法国风尚喜剧形式,以其逼真的情境和精炼的语言,后来促使剧作家断言:

这种新奇的喜剧,前所未有的在任何语言,和自然风格勾勒出了礼仪和语言的名门世家,是毫无疑问的原因的成功和声誉。是未知的一个喜剧引发笑声没有可笑的人物如小丑仆人,寄生虫,吹牛的船长,学究医生,等等。这个实现了活泼的情绪影响的人物,一个更高的社会地位比看到在普洛提斯和特伦斯,谁只是店主。

Corneille开始他的戏剧性的生涯试图提高实际生活的喜剧与前所未有的模仿,而喜剧的范围扩展到包括更高级的角色通常是悲剧。这些细分的类型和表示会对新古典主义戏剧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标准在喜剧和悲剧。Clitandre(1631),悲喜剧;四个喜剧;和他的第一个悲剧,Medee(1635)。在此期间Corneille吸引强大的红衣主教黎塞留的注意,招募了他作为社会一员的五个作者,由谁扮演在黎塞留的方向,他贡献了第三幕的共同努力,La comedie des杜伊勒里宫(杜伊勒里宫的喜剧),1635年。Corneille将打破集团和黎塞留,这成为了批评包围的一个因素Le Cid两个社会的members-Jean Mairet和乔治·德Scudery-were尤其是直言不讳反对他们的竞争对手。另一个因素是Corneille抵抗讨好的影响力在鲁昂剩下的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Corneille,最重要的庆祝者英雄的戏剧,更喜欢他的资产阶级生活的省份。与大多数同时代的剧院,Corneille既不工作也不参与运行的戏剧或代理公司。Querelle du Cid后,一直持续到1740年,Corneille回应指控,他违反了他最欣赏悲剧——新古典主义标准贺拉斯(1640),Cinna(1641)和Polyeucte(1642)模型的接受主体、语气和结构的新古典主义悲剧。在1650年代Corneille写评论他的戏剧和生产17世纪最重要的戏剧性的论文,De la tragedie Discarse du诗情爱意dramatique,Des trois团结(论述诗歌戏剧,在悲剧,三个单位),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回答的批评Le Cid。没有Corneille后来的戏剧,除了Oedipe 1659年,获得相同的好评度或受欢迎的成功是他早期的作品,和标题传递给年轻的年龄最重要的悲剧作家拉辛,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模仿年长的剧作家。Corneille从剧院退休在1674年和十年后死于相对默默无闻。

Le Cid是一个适应的拉斯维加斯Mocedades del Cid(Cid)的年轻利用西班牙剧作家不在德卡斯特罗在1618年首次出版。的主题是中世纪西班牙最受欢迎的人物传说,11世纪的西班牙贵族de Vivar罗德里戈·迪亚兹。尽管被流放罗德里戈回到摩尔人保卫自己的国家,收入从他的敌人的敬语el Cid(“耶和华”)的尊重他的战斗能力。民谣,随后浪漫庆祝他的真实的和想象的利用,和传说发达,罗德里戈结婚了,在国王的秩序,一个男人,他的女儿杀死。卡斯特罗美化这个故事表明罗德里戈的最终新娘曾爱他她父亲的死之前和之后,为她的家庭荣誉,要求她所爱的人的死亡。卡斯特罗的关注西班牙c的中心主题之一omedia——爱和荣誉之间的冲突在他的历史剧,,评论家克劳德·亚伯拉罕的话说,就像“一个长,散漫的戏剧诗的悲剧与漫画按摩手肘,琐碎的史诗,与崇高和无味。“Corneille版本减少两者之间的基本冲突lovers-Rodrigue Chimene-while秉承规则(规则)源自亚里士多德诗学他的时代越来越认为必不可少的严肃的戏剧。Corneille遵守统一的地方通过限制卡斯特罗的多个位置在塞维利亚西班牙法院。他保护的统一时间通过限制行动的持续时间一天和执行行动的统一通过消除次要情节和无关紧要的人物关注两个中心的内部危机主角。结果是一个浓度和强化人物的情感和道德的内在生命的法国戏剧都是空前的。

戏开场Chimene快乐地期待批准她的父亲,Gormas的数,选择罗德里格作为她的追求者。然而,她的父亲和他的老对手之间的争吵,罗德里格的父亲,唐Diegue,发生。虚弱并Diegue,无法满足自己当他被计数,呼吁他的儿子维护家族荣誉。第2幕,罗德里格设法克服了他的爱之间的冲突数的女儿和他的父亲义务和名称通过挑战和杀死一个在舞台下的决斗。Chimene,学习她父亲的死亡,现在面临同样的爱和荣誉之间的冲突,罗德里格所困扰,她选择做义务要求她的父亲在她的爱的风险从国王复仇。在第三幕罗德里格和Chimene第一个玩的两个情感会议,解决他们的冲突,他提供了他的生命来满足她的荣誉。Chimene对罗德里格阻止她接受他的爱牺牲,但她不得不继续追求复仇。他们的僵局是打断了摩尔人城市的攻击,和罗德里格冲防御。后台后战斗罗德里格出现在国王在胜利城市的救世主。Chimene,意识到王不会帮助她的报复这样的英雄,调用的传统单一作战并提供嫁给冠军谁会杀罗德里格。 The king agrees but, suspecting that Chimène still loves Rodrigue, stipulates that she must wed whoever is victorious. In the final act Rodrigue again meets Chimène and gains her admission that she wishes him to survive the combat but that her honor forces her to risk his life. Rodrigue defeats her champion but pardons him, sending him back to Chimène with the news. She, believing she is meeting Rodrigue’s killer, reveals her grief and love for Rodrigue. The king asserts the play’s comic conclusion by decreeing that Rodrigue and Chimène have both acted nobly, that honor has been satisfied, and that the lovers can hope to be united in time.

Corneille玩标志着一个重要的戏剧性的从外部转向内部舞台行动的情况下推动人物极端冲突来揭示他们的内部资源和价值。通过集中注意力集中在他的两个主角和迫使罗德里格和Chimene调和爱情和荣誉的竞争需求,Corneille戏剧化的意义这两个人类,道德,情感上。戏剧,在Corneille处理,变得不那么集中在情节,人物和环境引发的情绪。Le Cid被证明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成功和目标。文学批评家和对手剧作家,小册子战争,攻击Corneille礼仪和感知番现实主义和道德。剧作家Scudery是最直言不讳的详细的攻击,得出的收费玩的“主题是毫无价值的,它违反了戏剧性的诗歌的主要规则,它有许多不好的诗,其所有的美女都是剽窃。“Scudery最毁灭性的投诉,但是,围绕Corneille假定违反逼真和道德的允许Chimene爱她父亲的凶手。Corneille国防基于历史事实和玩的经典派生的语气和结构。战争的升级为恶毒的人身攻击,和争吵终于向新成立的法兰西学院申请仲裁。六个月后,权威情绪de l 'Academie苏尔Cid出现了。大部分学者的工作Jean Chapelain批准如果不是红衣主教黎塞留的输入,提供的论文的逐点详述的批判Scudery的指控以及一幕的剧本分析评估的可信度和“规律性问题。“尽管Scudery Chapelain带着许多问题的投诉,他同意他在试图遵循统一性Corneille显示太多的行动一天。这逼真的进攻,然而,相比小玩最严重的罪过。通过描述“一个女孩引入良性“谁同意嫁给她父亲的凶手,这出戏冒犯,Chapelain断言,逼真和道德。Chapelain戏剧不能被称为好,”然而取悦它可能是普通人,“除非所需的礼仪的训词,逼真,礼节。Corneille国防,故事是历史上真正的不足和错误,在Chapelain的观点:“有巨大的真理必须压抑社会的好,“和”主要是在这些情况下,诗人应该更喜欢接近于真实的逼真。情人”Chapelain Chimene“太敏感、太不自然的女儿”是合理的。

Querelle du Cid的持久意义的影响其广泛的公众讨论戏剧的目的和手段,测试和推广新古典主义理想。辩论的中心将建立法国作为欧洲戏剧理论,和法国批评家将主宰和定义的理解和实践戏剧在接下来的一个半世纪。的争议带来了人们关注的局限性和对利益的经典派生原则治理阶段应该如何呈现一出戏,以及真理的程度可能在冲突与启发和指导观众的欲望。Chapelain,倡导新兴新古典主义理想,此前宣称的戏剧是“移动的灵魂力量和真理的观众在舞台上表达的各种激情,以这种方式来清除这些激情可以创建自己的不幸的影响。“这样做戏剧必须复制现实生活的条件,因此性能必须是“完成逼真和支持”。真实性进化的新古典主义戏剧概念,被时间的统一性,进而支持,行动和礼仪的原则,保留高贵的舞台并禁止低俗字符或细节。Corneille所表现的Le Cid力和心理和情感的可能性,可以通过坚持某些新古典主义的约定,即使他低于别人。通过戏剧性的兴趣关注人类心灵和激情遇险,Corneille帮助建立逼真,或可信度,以及其局限性,作为戏剧的成功的关键措施。的遗产Le Cid是后来的剧作家的挑战和取得的成就,如莫里哀和拉辛,试图遵守和利润的新古典主义理想Corneille的游戏帮助定义和推广。

来源:丹尼尔·s·伯特100年戏剧排名最伟大的戏剧



类别:戏剧批评,法国文学,文学批评,文学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