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罗蒂的哲学

理查德·罗蒂(1931 - 2007)强调他的坚持antirepresentationalism,他的意思是一个帐户”,并不认为知识是一个重要的现实,而是一种获得习惯行动应对现实”(罗蒂,1991,p . 1)。罗蒂经常指责作为antirealist,但这是与antirepresentationalism antirealism混为一谈。现实主义者和antirealists都拥护表现论者。是一个现实主义者相信,大多数的东西存在,它们就像,我们是独立的,我们了解他们的方式。Antirealists否认这一点。

223年dd87d221dff9e38600f0a56b9a39c

相比之下,Antirepresentationalists反对这一想法,信仰可以代表现实;他们既不是现实主义者也不是antirealists。他们否认事实是一个解释性的财产和断言的正确但平凡的句子“S是真的当且仅当S”并没有声称“S”对应于任何东西。他们拒绝整个antirealist /现实主义问题,否认“的概念“表示”或“事实”的哲学”任何有用的作用(罗蒂,1991,p . 2), Antirepresentationalism与视角主义和文脉主义的实用主义,反对所谓的纪律认识论形而上学。没有宏大的表象和现实的区别,我们发现柏拉图,笛卡尔或康德,antirepresentionalist账户,不能获得看到事物的本质。据说一些特殊类型的词汇——说物理拥护表现论者认为准确地代表现实,而其他话语据说陷入外观。但是表象主义的灭亡的想法有一些决定性的世界,有发现并准确地由一些“真正的哲学”——也许是认识论或语言哲学(一个拉迈克尔·达米)作为第一哲学,哲学的基础。此外,没有科学或科学有待开发,能够介入并做这项工作,给世界一个真实的描述——哲学没有做到的。是没有意义,如果antirepresentationalism马克,声称在一个比另一个词汇是“接近现实”。只是有不同形式的话语回答不同的利益。

罗蒂,antirepresentationalism一致,是一个极简主义关于真理。他拒绝的信件、coherentist和实用主义者的理论的真理。实际上,他认为,我们应该没有理论的真理,不过,鉴于真理理论的历史悠久,它是一个好主意,有一个描述性的账户的“真正”的功能在我们的语言游戏。简约账户说一句话“S”是正确的,当且仅当美国因此“猫是在垫子上是真正的“当且仅当猫是在垫子上。这光秃秃的,正确的声明意味着什么断言的东西是正确的没有提交一个信件,连贯性、务实的真理理论或任何理论真理的。它没有说”,背后真正的句子“年代”,有一块sentenceshaped的非语言现实叫的年代”——一组对象之间的关系,保持独立的语言——这使得“S”真正的“(罗蒂,199,p。4)。我们没有任何的了解将会获得这样的信件。但这拒绝信件不能使我们认为真理是我们组成或结构。我们的语言实践不确定什么是正确的,尽管我们只能说话真或假的东西进行适当的语言行为。然而,这是一个不同的说我们的语言实践产生真理或者让某些事情成真。然而,罗蒂也拒绝索赔由对应的真理理论,语言和世界之间的对应关系。他们需要我们不可能的,即能够站外的语言,比较语言和世界是否或不对应于彼此喜欢地图对应映射或一张照片拍摄的是什么是什么。

想了罗蒂,至于维特根斯坦,是逃不掉地语言。没有有一个想法,然后找到这句话。不可能有一定私人语言。当然,通过语言我们可以发明另一种语言在发明一个密码。但是我们不能没有已经重新构建一个语言的语言。不可能有language-less notation-less思想或信仰。所以就没有站在外面的语言和比较它与世界健康。

当然,还有我们的语言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联系,但这些链接因果,认识论。我们的语言,就像我们的身体,影响我们的环境。实际上,我们的语言可以不再“脱节”,我们的环境比我们的身体——雄心勃勃地世界。罗蒂否认是有说明认知试图找出点,然后选择在我们的语言的内容,或者我们的思想,然后声称这个或那个项目“对应”现实的其他项目不同类型并不如声称所有的道德特征与现实脱节的情况,而正确的物理特征。此外,财产真理既不是一个规范的财产给我们纠正我们的信念也不是解释标准属性解释为什么我们有信仰或认为一些信仰是合理和必要的和其他信仰。

时确定我们有理由相信,做什么,我们需要的是彻底的一致性信念我们可以达到,但至关重要的是这些信念将被视为判断,有一些最初的信誉。他们是我们不可避免的文化的一部分。会有一些这样的吉文斯在所有文化中,虽然部分中的内容会有所不同。然而,也会有相当大的重叠从文化到文化。但是如果我们的一些判断,即使我们用结实的人,不适合宽coherentist模式,那么他们应该修改直到符合或被拒绝。这可能是真实的。没有一个是免疫的可能性的拒绝。实现这种模式的一致性将筛选其中一些问题但不是洞丸试图扔掉他们,甚至他们的大部分。我们证明一个信仰的人通过编织,解开我们的信念,直到我们有一段时间,得到最一致的模式我们可以伪造。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逃避fallibilism和历史主义。我们有理由相信,真正的——来锻造一段时间是最广泛和最连贯的信仰,我们可以召集模式。我们还需要有一个关于这个主体间的共识。这是这两个东西,罗蒂,给我们唯一可行的客观性的概念,我们可以或需要(罗蒂,1991年,页175 - 96)。

这种不仅antirepresentationalist coherentist帐户,但是antifoundationalist和holist。基础主义者声称,一种信念,是合理的,必须是合理的直接理解(观察、理性的直觉或自省)或被吸引这样的推理地合理的信仰。Antifoundationalists拒绝这种通过否认这种直接的理解是可能的或否认我们所有的信仰必须最终证明任何一种形式的直接的忧虑。Holists采取一种信念的身份由web的生命形式的信仰的人有信仰,从而排除了任何形式的直接的忧虑。没有基本的信仰产生确定性,甚至附近的确定性,我们所有的知识和合理的信仰为基础。无论是科学还是哲学,也不是别的,可以提供这样的信念。是没有意义的话语或思想只是代表我们的感觉印象或其他原子事实,我们所有的知识是基础。我们没有这样的简单的确定性或基础知识。我们有相反的是fallibilistic coherentist方法解决信仰取代认识论和取代deductivist模型coherentist的理由。

foundationalism的遗弃和康德的认识论的关键任务的理解,我们放弃了古典哲学家的自我形象的人站在某些特权的角度来看,可以告诉我们在所有领域,甚至在任何实质性领域,什么是真正的知识。我们放弃欺骗性自命不凡,哲学家可以知道事情没有人能知道还能这么好。不可能超越的角度来看,独立于一些特定的社会实践和一些特定的领域,我们可以说知识是什么,正确科学的方法或常识或我们共同生活吸引一些优秀的概念哲学知识使我们能够判断常识信念和科学,给“真实”的基础知识。

参考书目

作品哲学与自然之镜》(普林斯顿,纽约: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1979年)。
实用主义的后果(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大学出版社,1982)。
应急、讽刺和团结(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1988)。
客观性,相对主义和真理(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1991年)。
海德格尔与别人论文集(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1991 b)。
真理和进步(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1998年)。
反对老板,反对寡头政治:跟理查德•罗蒂。德里克Hymstrom和肯特帕克特(数控夏洛茨维尔:仙人掌小册子,1998 b)。
实现我国(剑桥,麻州:哈佛大学出版社,1998)。
哲学和社会希望(伦敦:企鹅出版社,1999)。

进一步的阅读
Bhaskar,罗伊:哲学和自由的想法(牛津:布莱克威尔,1991)。
布兰登,罗伯特(ed):罗蒂和他的批评者(莫尔登,MA:布莱克威尔,2000)。
Festenstein,马修和汤普森,西蒙(eds):理查德·罗蒂:关键对话(剑桥:政体出版社,2001)。
Malachowski,阿兰(ed):阅读罗蒂(牛津:布莱克威尔,1990)。
Melkonian Markar:理查德·罗蒂的政治(阿默斯特,纽约:人类书籍,1999)。
尼尔森,凯:在传统的消亡:罗蒂,批判理论,哲学的命运(博尔德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出版社,1991)。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哲学

标签:,,,,,,

1回复

  1. 表象/现实“没有大区别,我们发现在柏拉图、笛卡尔、康德、”

    你自己接受这个吗?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