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德里达的存档发烧

最近的一个关键的参考点分析归档技术的工作雅克·德里达,尤其是他归档发烧。这个困难的文章——最初由讲座德里达1994年在标题的档案的概念:弗洛伊德的印象”——是有重大意义的,因为它要求存档的反思的变化所带来的数字通信和存储媒体。《灵幻夹克》这本书的封面宣称,它提供了“一个主要的声明在电子媒体的普遍影响,特别是电子邮件,它可能会改变整个人类的公共和私人空间。然而,这种承诺是不真诚的实际的文本,在实践中更温和,大部分说对电子邮件或联系档案和新媒体技术更普遍。相反,德里达返回最后的作品西格蒙德•弗洛伊德为了分析,很抽象,档案和人类记忆的结构之间的联系(见例如德里达1996:35)。这可能看起来远离一本关于新媒体的关注,但归档发烧仍然是一个有用的理论资源不仅仅是因为它打开的词源的研究档案的概念。德里达希腊语arkhē这个概念,痕迹,他解释说,意味着毕业典礼和戒律。他认为这个词源重要结合存档历史上政府,权力和法律。这种阅读是,在表面水平,接近转发著名米歇尔福柯在他的考古的知识:“档案是第一定律说,系统控制语句的外观独特事件”(1972:129)。但在实践中,德里达的年代,福柯的年代分析遵循完全不同的路径。为而福柯主要关心的是跟踪的散漫的管理原则不同知识的复兴,古典和现代知识(见福柯1970),德里达回到希腊古代研究arkheion:家里的存档的最初一所房子,一个住所,一个地址,优越的地方,当执政官,那些命令”(德里达1996:2)。他的兴趣arkheion在于紧密联系它帮助建立档案和政治权力的管理:

的公民。和所指举行政治权力被认为拥有的权利或代表法律。因公开认可的权威,这是在自己家里,在那个地方,他们的房子。官方文件是申请。因此,在这个决定住处,在这个软禁,档案。(1996年德里达)

这个描述感兴趣的关键是归档最初位于特权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家庭)的当执政官或法官传统治理。为德里达的后果是,归档成为戒律:毕业典礼的地方和顺序和祈使的。或者,换句话说,存档(事件)发生,因为它可以保持到位,物理和政治。

下载 然而,这种“地方”是更复杂的比起初被认为。这是因为存储数据的归档工作在它的控制下当执政官,通过定位在一个私人空间,同时一定程度的公共访问。Michael Lynch解释道:“经典的档案是在某些方面像笛卡尔的思想,它座落在私人空间和控制一个人住在那个空间。然而,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之处。存档,虽然谨慎,是一个公共空间”(1999:79)。这种相互作用的公共和私人空间仍然是当代的兴趣。而在德里达希腊时代的描述建立在特权公共(状态)记录由少数私人地方,今天反过来越来越真实。这是因为私人生活现在通常显示并存档在公共场所,经常有自由和不受限制的访问和管理用户的最保守看法。这种发展与互联网技术的出现,不仅使lay-users前所未有的访问公共数据,但也几乎实时归档自己的生活。这种新形势的例子包括(汽车)传记上传到YouTube的视频,或个人的想法和照片张贴在MySpace用户的概要文件和其他社交网站如Facebook。这些例子表明,存档变化基础上,就像它锻造公共和私人空间之间的关系。私营,例如电影拍摄于家里的女儿穿着正式的舞会礼服或舞会礼服,成为公众发布在YouTube等网站。虽然这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它的一个实例是一个更广泛的潜在的社会或文化结构的变化存档,这是变得越来越个性化。代替现有的公众,位于国家技术保护私人空间,越来越多的公共档案形式对个人开放建设、维护和控制——我们将讨论进一步的细节。

这让我们的工作很长一段路德里达,它更关注于改变人类记忆和人类思维所带来的不同的技术而不是档案本身。这显然是在开幕式(章年月了)归档发烧,他提出了以下问题:

是心理仪器更好的代表还是影响是不同的archivization所有技术机制和繁殖,为假肢的所谓的生活记忆,幻影的生物,已经将越来越多地,更加细腻、复杂,强大的比“神秘垫”(microcomputing、电子化、电算化等)?(德里达1996:15日强调原始)值得停顿片刻思考究竟什么是利害攸关的这篇文章。也许最好的开始德里达的引用“神秘垫”(der Wunderblock)或“printator”——一种技术看似远离今天的移动计算设备。参考的回应弗洛伊德,在他1925年的报告“神秘书写纸”上写了关于这个设备——“一块深褐色的树脂或蜡与纸边”,“奠定了薄透明表”——作为外化的手段内存技术。神秘的垫了弗洛伊德的关注,因为它结合了永久墨水在纸上的短暂粉笔板岩,因此启用数据的记录和重写。反过来,这使他这种原始的技术之间画一个平行的(重新)铭文和人类心灵的深层结构。弗洛伊德说,比如,如果我们想象一只手写作在神秘的书写纸的表面而另一个定期提高覆盖表板蜡,我们应当有一个具体的表示,我试图想象我们大脑的知觉器官的功能(弗洛伊德1991 [1925]:212)。

德里达转到这个文本弗洛伊德因为他是感兴趣的技术对象和结构精神分析,特别是“知觉的心理机构作为一个装置”,和“archivization精神分析本身的(德里达1996:15)。这种联系可能是有趣的,特别是如果它揭示新媒体技术结构的方式思考和沟通的能力。德里达的分析,然而,虽然开放重要问题的类似结构心理仪器和各种形式的媒体,要么说很少谈及当代技术的人类思维形式结构,或精神分析技术和设备,这些技术已经上升。这是已经解决雅克•拉康,尤其是在他的作品中自我和控制论,和最近的弗里德里希•难应付的地图拉康寄存器的象征性的,真实的和想象的到一系列不同的通信和存储媒体。相反,德里达的回报弗洛伊德为了探索不同的观点。他问首先什么是形象化的内存,和这一当代“档案机器”是否改变或影响的必需品弗洛伊德的话语”(德里达1996:15)。他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是短暂的,是来自他的一个短信早些时候,写作和差异(2001;在法国1967年),他斥责弗洛伊德不查看机器模拟的可能性或类似的记忆,和专注于神秘垫而不是更先进的存储介质。德里达扩展这种批评在归档发烧,他讲话的神秘垫”与其他机器存储档案相比,这是一个孩子的玩具”(1996:14)。他也反对弗洛伊德失败的问题,媒体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变化,心理仪器,以及更广泛的文化。在一个主要通过他的抗议

的技术结构存档档案也决定的结构archivable内容甚至未来的关系。archivization生产记录的事件。这也是我们所谓的新闻媒体的政治经验。这意味着,在过去,精神分析就不会是什么。例如,如果电子邮件已经存在。和在未来它将不再是什么弗洛伊德所以很多精神分析学家预期,从电子邮件,例如,成为可能。(德里达1996:17)

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媒体技术不是被动输送机或陈述的内容,但积极结构档案,甚至他们的用户。德里达这里似乎陷入与麦克卢汉(1964),著名的宣称媒介即信息,这是媒体信息沟通的内容结构,随着人类文化更广泛的基础。

的问题德里达是他触犯自己的论点。为理解当前媒体技术之间的联系和他们传播的内容,或档案和数据存储之间的联系或产生记忆,当代归档技术的知识是必要的,以及一些技术的理解这些技术产生的影响的方式(这并不总是目标)。德里达然而,似乎缺乏任何这样的理解和兴趣。奇怪的是,他关注的是一种技术,电子邮件,,他说,在我看来是“特权。因为电子邮件甚至比传真,正在改变整个人类的公共和私人空间,首先私人之间的限制,这个秘密(私人和公共),和公众或惊人的(1996:17)。但在特权的电子邮件当代档案中,德里达重复弗洛伊德在关注错误的原始技术神秘的垫的时代的诞生标志着电影、留声机和留声机。1995年,当德里达发表的演讲归档发烧许多电子邮件只有一个技术,由互联网的多媒体世界。的确,互联网在这个时间点上存在,尽管更原始的化身,作为hypertextual档案的话,图像和声音(经常在一起滚在同一环境)以及数据,代码或信息,这从来都不是简单地东拉西扯的形式(见难应付的1986:157)。有鉴于此,为什么德里达特权电子邮件归档发烧吗?为什么他限制的通信和存储归档散漫的形式?答案可能是,有一个文本倾向德里达特权的位置写(在本例中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对所有其他形式的档案数据。德里达因此最终采取的相对位置福柯的档案分析技术只延伸至1850年左右,这时候,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写在数据存储和传输的主权开始消退(观察到弗里德里希难应付的1990:369 - 74在他的“后记”话语网络,但错过了Manuel DeLanda 2003:8-13在归档之前和之后的简要分析福柯)。这意味着,这两个德里达福柯分享一个非常受限制的档案是什么,他们的数据存储和操作的技术。响应,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视觉的档案没有开始或结束文字,而是把它作为一个更广泛的介质存储的数据可以有多种不同的形式。如上所述,这意味着,考虑到多媒体的可能性(声音、文字和图像)的新媒体技术,以及新兴的非官方的档案形式通过他们的使用。


新媒体,关键概念Nicholas Gane和大卫的啤酒Berg牛津大学,纽约,2008年。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媒体理论

标签:,,,,,,,,,,,,

2回答

    trackback

    1. 对香料的味道——阅读文学、哲学和心理学
    2. 引用和研究从歇斯底里:令人不安的历史-曼迪·考尔菲德的主人

    留下一个回复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