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小说和小说家

几分钟后不selfreflexive阅读的故事,读者有时会忘记自己在做什么,感觉运入这本书的世界。考虑这种经历天真,自我反思小说的作者阻挠等设备通过评论自己的作文,关注人物相提并论。在某种程度上,文学自我意识存在至少从吉尔伽美什(c。公元前3000年),提到它被记录在石头上,但这一个引用是不足以使它非常自我反思。

真正的自我反思小说大致可分为四个层次的内省:错误的自我意识,叙述者的检查自己的话说,寻求认识自我的难以捉摸的;Kunstlerroman(艺术家的小说),小说作家的教育或其他类似的艺术家;“self-begetting”小说,关于自己的创造;和扩展米德拉什,关注它的位置在文学与文学批评相结合的叙述。

自我反思作者倾向于使用语言非常做作或休闲,或以无数方式偏离公约;这个偏差凸显了文本本身,从而使其描绘的世界似乎不那么真实。这种效应称为超小说,普遍都是自我反思式的作品,虽然它通常是在每个连续的水平更极端。

gopnik-salinger


j·d·塞林格

错误的自我意识

的malice-devoured叙述者指出从地下费奥多陀思妥耶夫斯基,错误的自我意识在20世纪小说中设置一个模式:一个旁白分析他或她自己的文字,实际上往往是一种潜在的艺术家,但缺乏足够的洞察力。讽刺从而把作者和叙述者。例如,亨伯特·亨伯特的主角洛丽塔(1955)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希望使法定强奸罪的严肃的文学;然而,他在序言作为心理账户分类情况下,小说最终的黑暗的喜剧,嘲笑亨伯特·亨伯特。

同样,伟大的美国小说(1938),通过克莱德·布戴维斯声称的日记记者花了他整个的生活计划没写过小说。第一人称的声音格伦德尔(1971)约翰加德纳,变得着迷于叙事诗人但最终拒绝的艺术,道德,和任何其他订单。小说主要是关于错误的自我意识,巨大的或低能的叙述者是一个艺术家未成功的。

的Kunstlerroman

附近的开始变形记(公元二世纪。金色的屁股,1566),作者,卢修斯治下预测,主角将会冒险值得的一本书。尽管治下写这本书,他说他相信冒险自己优先于故事的作者。作家用十九世纪才达到这样一个状态,一个流派出现赞美——Kunstlerroman。这些作品包括歌德的一些威廉迈斯特的学徒(1824)、诺瓦利斯的亨利的Ofterdingen(1842)。

像许多模仿这种类型的托马斯·沃尔夫回家看,天使(1929),的时间和河(1935),网络和岩石(1939)和你又不能回家(1940)伪装的自传,描写一个艺术家的当代社会的不满。更多的原始书籍,试图刷新公式,如赫尔曼。黑塞的(1929)。起初似乎是错误的自我意识的小说,一个疯狂的记者的胡言乱语,但是海塞将无意识的流露描绘成一个艺术家的适当的教育。公式的另一个变体是平衡许多作家的视角人物,在奥尔德斯·赫胥黎点对点(1928),会给与的造假者(1927),或劳伦斯德雷尔的亚历山大四重奏(1962)。

在美国,作者经常劳动保持自我反省变成矫揉造作。因此,一个受欢迎的变体的公式是它伪装成男性冒险,如安德小说的大意。第一,安德的游戏(1985),似乎是一个青春期前的军事领袖,尽管他的兄弟姐妹成为著名的作家。在第二卷,演讲者为死者(1986),显示他的教育准备了他写圣经的新宗教。的后卷系列,包括巨大的影子(2005),他的力量,作者已经达到了一个神奇的维度,这样他可以让角色活仅仅是通过想象他们。Kunstlerroman,作为一个作家被认为是终极的表达一个人的潜力,而以下水平,self-begetting小说,作者的创造整个世界。

Self-begetting小说

为了定义所有反映自身长的小说,斯蒂文Kellman设计的术语“self-begetting小说,”他的意思是一个工作,似乎是由一个字符写在这工作。尽管他承认,这不是所有selfreflexive作品的焦点,他的词适合小说表明隔绝的,例如,以引用他们的开始。

Kellman认为self-begetting小说以法国为主,源于马塞尔·普鲁斯特追忆往昔(1922 - 1931,1981)。亨利米勒,北回归线(1934)和南回归线(1939),模型writer-protagonist抵抗吞噬时间在普鲁斯特的工作。同样,让·保罗·萨特恶心(1949)得出的结论是主角,安东尼·洛根丁,希望写一本小说,这样总有一天人们会惧怕他他做一个歌手在反复听到的记录。正如Kellman所观察到的,服务员饰演的记录是名叫马德琳,暗指普鲁斯特的玛德琳蛋糕,味道的引发了主人公的超自然现象,生动的回忆自己的过去。值得注意的是,米歇尔•Butor闻名改变主意》的作者(1958)和塞缪尔·贝克特马龙死(1956年),难以形容的(1958),不仅self-begetting小说也写大文章普鲁斯特

上述Proust-like叙述越来越狭隘的和满意的生活。米勒的世界是特意比普鲁斯特的庸俗和肮脏的。萨特企业进一步进入肮脏,鼓舞人心的洛根丁的“恶心”。二十年后,而不是由writer-intellectual像洛根丁类的主人公改变主意在打字机公司工作,贝克特的小说作者关系几乎人类的噩梦般的世界。Kellman认为贝克特的模仿传统的结束它。

安妮·赖斯最畅销的身体的故事小偷(1992),然而,结合元素的法国传统(如缓慢运动,厌世,和著名的典故)与美国self-begetting叙事(冒险,年轻的角度来看,和笨拙的措辞j·d·塞林格1951年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大米的法国美国主人公列斯达之间的交替诗意的独白关于他更长时间自我厌恶情绪和slang-filled表达他不朽的青春。题词,大米报价威廉巴特勒叶芝的诗“拜占庭航行”,需要离开生命的稍纵即逝的永恒艺术或超自然。列斯达达到两个:他写这本书并选择一个吸血鬼身份,这似乎超出了贝克特的下一步几乎死去的叙述者。在苏菲的世界(1996)通过Jostein Gaarder,主人公是一个女人担心她可能只有一本书中的一个人物,共同的担心丽诺尔斯在大卫•福斯特•华莱士的乞丐系统的扫帚(1987)。

更纯粹的美国是故意粗俗库尔特·冯内古特第五屠宰场:或者,孩子们的运动,一个Duty-Dance与死亡(1969),小说的自传前缀并多次打断了作者的讨论它的成分。强调循环,他开始这个故事,准确预测,最后将一只鸟的歌不断reheard比利朝圣者,真爱的主角。”

经常比喻美国self-begetting小说(包括赖斯)将self-begetting比作身体无菌性冒险但心理上卓有成效。两个这种开创性的工作是菲利普·罗斯Portnoy的投诉(1969)和Erica Jong害怕飞行(1973)。这些尝试都充满了羞愧和不安。罗斯的角色结束想知道如果他允许非理性管理他的作品,和金正日的主角至少一次害怕被抓在她自己的书。性直言不讳了害怕飞行的名声;尽管如此,它与更为克制有很多相似之处,女权主义者,self-begetting如多丽丝·莱辛的小说杰作《金色笔记》一书(1962)。

《金色笔记》一书,小说中主人公写系列的笔记本本身。这表明笔记本的亲密和selfbegetting小说形式。例如,Rainer玛丽亚克尔笔记本的马尔特有限Brigge,也被称为《我的另外一个自我(1930),虽然不是正圆,经常在,正如前面Brigge保持指的部分。他最后的讨论回头的浪子包括循环回来的想法。

同样,diarylike Kfbf安倍晋三的结构盒子里的人(1974)可能是唯我论,弥漫了隐喻使用的盒子不合群的象征。尽管表单的迷恋自主权,全世界变体selfbegetting小说的地方色彩,n . Scott Momaday的房子的黎明(1968)从美国本土圣歌,开始和结束,使整个到永远重复歌曲的主角。

扩展的米德拉什

因为它的使用等评论家哈罗德•布鲁姆,“米德拉什”一词来表示文学叙事形式解释。之前有一个关键术语,延长米德拉什成为时尚詹姆斯·乔伊斯《尤利西斯》(1922),基于大量类比本身和荷马的奥德赛(c。公元前800年),尽管它链接到大量的其他作品。例如,它的人物斯蒂芬·迪达勒斯(主角乔伊斯的序列化Kunstlerroman 1914 - 1915(1916年出版),一个青年艺术家的画像)花了长讨论莎士比亚的章哈姆雷特的方式适用于《尤利西斯》本身。

同年,乔伊斯metafictional发表了更多《芬尼根守灵夜》(1939),Flann O ' brien发出了几乎同样的实验在游两鸟模仿的爱尔兰文学传统。这些作品的外观没有马克的闸门,《尤利西斯》例如延长Midrash-requires读者能够理解典故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演奏。因此,这类作品并不充足。即使是最博学的读者并不总是尊重他们。在追忆往昔例如,普鲁斯特的旁白谴责小说理论对艺术,把它比作是留下一个价格购买。

米德拉什首次开发作为一个古老的犹太圣经批评形式。一些现代小说继续运用米德拉什经文。例如,圣经诠释学反复在托马斯·曼的多卷的前景约瑟和他的兄弟(1934)也被称为雅各的故事),从而突显出他的复述《创世纪》是一个猜测,甚至幻想。它的主角是自己讲故事和梦想翻译,类似于曼本人。同样,萨尔曼•拉什迪的《撒旦诗篇(1988)包含一个Midrash-like梦到一个角色叫萨尔曼发现,《古兰经》是不完美的,破坏萨尔曼的相信一切。这种不真实的感觉蔓延到梦者的生活,最终导致他自杀。他已经在宗教角色演员,公众的集体的梦想的一部分,这与他们对经文的解读。夹在他们的虔诚的幻想,这本书的大部分时间里,他变成了一个天使光环,一个刻板印象,有助于他自杀的抑郁症。

尽管关于圣经的故事、神话和童话是最常见的品种扩展米德拉什,作者参与学术界导致其他用途。例如,他的大学类,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提出了一套公寓的结构的分析卡夫卡的故事的蜕变(1936)。分析发现在一首诗,一个疯狂的诠释者然后阐述,在纳博科夫的小说微暗的火(1962)。从一个更抽象的途径,结构主义conference-Italo专栏中随机安排塔罗牌的想法。的叙述者命运交织的城堡(1976)将这些安排同时连接到小说中的人物,从世界文学的。卡尔维诺的如果在一个冬天的晚上一个旅行者(1981)把selfreflectivity一步:这是一个小说读者想读小说命名如果在一个冬天的晚上一个旅行者。朱利安·巴恩斯的福楼拜的鹦鹉(1984),叙述者的痴迷与爱和奖学金在古斯塔夫·福楼拜收敛。

塞缪尔·r·Delany的一系列的幻想,开始Neveryon的故事(1979),游荡在他的个人问题作为同性恋的非裔美国人,柯南模仿他写作和文学理论(特别是解构)激发的叙述。在扩展米德拉什,非小说批评,自传和小说收敛含糊不清地,正在创造一种感觉生活的不确定性,往往给了。

因为它的歧义、讽刺和复杂性,延长米德拉什不能被当作是一个简单的表述作者的观点。米兰·昆德拉,例如对象强烈批评人士把文章在他的小说就像他自己的观点。相反,他坚持认为他们的功能是透露他发明了他的角色。例如,他揭示了这部小说的艺术(1988),他的深谋远虑的浪漫传统导致了他设计一个虚构的成员,这个角色Jaromil生活在别处(1974)。关于浪漫主义小说,昆德拉的言论是为了创造这个角色从外面而不是通过心理小说的设备。他实践起源于十八世纪通过识别的类型特征。然而,昆德拉的版本是明显不同于这种传统的刻板印象。他不仅打破了现实的错觉花他的大部分小说解释他是如何设计的角色,但同时,通过语言和文学沉思,构造新的类型和叙事。某些词和场景因此重复图案。

一些类似的重复弥漫所有自我反思小说。作为《尤利西斯》《芬尼根守灵夜》证明,尽管这个迭代,自我反思小说可以有伟大的长度没有一定乏味。尽管如此,正如罗伯特·斯科尔斯所观察到的,自我反思小说通常呈现其复杂性的限制范围内的短篇小说,中篇小说,甚至是短篇小说,在形而上学的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的小说。因此,它往往对非传统的、多层次、综合冷凝的实验诗歌。

参考书目
柯里,马克,艾德。超小说。纽约:朗文出版社,1995版。
杜迪玛格丽特·安妮。小说的真实故事。新泽西州NewBrunswick:RutgersUniversity出版社,1996年。
哈钦,琳达。自恋的故事:Metafictional悖论。新的埃德。纽约:梅图恩出版社,1984年版。
Kawin,布鲁斯。小说的思想:反身小说和不可言喻的。1982.新。正常,病了。:Dalkey档案出版社,2006年。
Kellman,史蒂文·g·Self-Begetting小说。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1980年。
斯科尔斯,罗伯特。虚构情节和超小说。厄班纳: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1979年。
沃帕特丽夏。超小说:自觉小说的理论和实践。纽约:路特雷奇出版社,2003年版。



类别: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小说的分析,后现代主义,自我反思小说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