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德里达的哲学

雅克·德里达(1930 - 2004),法国的领军人物post-structuralist哲学,是著名的发达解构主义。他多产的作品对哲学和文学作品,和以各种方式,解构主义是最哲学意义重大。以下帐户将解释什么解构涉及通过素描的一些策略和讨论哲学的进口。

617年d79fa0e3f14cecf524c5a40be92c1

德里达的早期(1967 - 72)的作品解构哲学的存在,包括存在的形而上学和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存在的哲学假设有生物或一致,本我一致的意义,实际上或原则,提出充分;这种统一性的例子柏拉图的年代和弗雷格的思想胡塞尔的感官。解构哲学的存在是证明其理论发展(和它的文本是由)的术语和区别,虽然被给出的理论或基本,本身就是构造公开审讯,明显不稳定和缺乏终极依据。这样的终极理由一直以来寻求的形而上学的存在。

存在由一种本体的形而上学(或真理)被理解的一些存在,是否存在是,如某种被本我一致或意义,以及是否存在立即采取的是吗鉴于(如sensedatum),或者在原则(如统一的基本原则)或目的论的终极(意识到)。抓住这样的指控存在理解哪些是,哪些不是真相。例如,笛卡尔的完全透明selfpresence断言自己的精神状态和获取特权认知对个人认知主体的访问,他宣称先天的鉴于,天生的本我一致的想法。

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构成本身的模范标志一个希腊词,其含义包括原因,演讲,理性的话语,和理性的帐户(如哲学和科学理论)。一般来说,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假设范例是理性的,合理的,等等,以及相关地排除或排斥并不符合他们的范式。例如,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往往排斥或被边缘化的比喻性语言的纯文字哲学语言,是否实际或理想化。解构可以说明这种哲学,尽管他们狭窄,操作非常具象的语言他们声称排除或排斥。即使不公开的形而上学的存在(尽管通常是),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还是模型本身,其方法,及其存在的合理性标准,是否这些都是精华,范例、想法或理想化,或作为其吉文斯。方法论上如果不是本体,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安装分类区别通常分层的二元对立,如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的“文字/形象”区别特权前者排除或边缘化的后者。尤其是在早期的作品中,德里达质问的方式(稍后讨论)反对党“演讲/写作”(与第一项特权);但是其他对立也同样重要,例如“存在/没有,”“身份/差异,”“范式/实例,”“/物质形式,”和“可理解的/合理的。”特权的区别,哲学家控股的区别,是占主导地位的,分配的适当位置或角色从属项。区别是挑战取决于被解构的位置; the deconstruction of such distinctions involves a scrupulously close reading of the sort exemplified in Derrida’s writings.

以理性为中心的哲学假设演讲/写作区别,演讲,人际关系还是在沉默的独白,被理解为思想的主要介质或环境。已经是模范的语言,因为它假定即时性——一个人的想法表示,一个人的目的意义同时可以完全表达和呈现给自己或自己的对话者在确定上下文的礼物。写作一直被赋予的角色仅仅是但必要的仪器补充讲话:写作是一步从言论和只是代表,虽然保存记录。此外,写作有潜在有害的影响,例如依赖书面记录会降低记忆(见“柏拉图的药房,”讨论柏拉图Phaedru年代,在传播)。文本也可以从它的“原始”思想和话语,设置到其他上下文,从而可能在方差表示目的与意义。因为这样的潜在有害影响的思考/演讲主题和意义,哲学的存在已经被写入从属位置和作用。

德里达内部问题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属于思考/演讲主题(如自己的思考对自己在沉默的独白)外部这个主题是什么(例如一个思想的铭文)。根据德里达,“即时性”的言论,即使在沉默的独白,是一种口头错觉或仅仅是理想化,维持一个完整的神话self-presence的意思。而不是用语言,完全和纯粹的表达或象征单位的意义,甚至讲话不是完全self-present。和传统认为的相反,喜欢写作,口语的含义取决于参考其他符号(重要的口语声音或书面标志),其含义并不完全self-present。的写作学和其他作品审问,探索放弃的含义,理想化的演讲。德里达的讨论演讲和现象胡塞尔的现象学的解构主义批评了这种理想化和哲学的存在。

解构主义批评包括(a)的战略挑战哲学的分类特征的存在,影响了逆转等级秩序的二元对立,最终质疑的区别的基础上,通常这样的(b)强调哲学压制。根据德里达,他最后现象学,据称避开形而上学的假设,却仍然是一个以理性为中心的形而上学的存在,对胡塞尔认为透明度和self-presence meaning-essences的故意行为和对象。特别是,德里达纠纷胡塞尔的分类区分表达和象征符号。根据胡塞尔,富有表现力的迹象有意义,因为他们表达,言语表达,意义self-present行为反过来的有意识的生活经验可以纯粹的反映和描述。相比之下,指示性标志,如写的迹象(如提醒人们注意),只是毫无意义的标志,除非最终将回到表达意义(如记忆的有意义的行动)。虽然胡塞尔承认,表达和指示事实上的交织在实际通信中,他仍然保留的区别法律上的及拱它宣称纯表情可以在孤独的精神生活发生在无声的独白。德里达纠纷这一区别的争论,胡塞尔,纠缠的表达与指示从一开始就有,最终纯表达式仍然是一个纯粹的理想化。仅仅为了避免被瞬间消散,口头或传达的经验表达意义必须是胡塞尔的哲学需要即使是沉默的独白,reiterable,可识别、可撤销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拥有相同的意义——因此必须清晰的指示。即使在沉默的独白,思考和说话就像写作和修改;忽略这个事实产生的幻觉的存在。因此,举例的解构的阶段(参见逆转职位41页),这个的必要性reiterability意味着表达意义必须包括迹象说明从一开始(否则,如果没有reiterability,每一幕的意义将会完全奇异,因此缺乏意义),创始人和胡塞尔的区别。这种说法是进一步强化了德里达对胡塞尔的批判的暂时性理论。

德里达的解构主义追求胡塞尔哲学的解构主义的第二个战略部署,强调哲学家所压制。根据胡塞尔的理论的世事,生活现在涉及到的痕迹保留过去现在和预期的未来。如果是这样,因为根据胡塞尔目前保留过去的连续与回忆过去,那么“活”当下从来就不是纯粹的存在,但构成与“死亡”过去的痕迹。完全的理想礼物表达本我一致的意义,和纯粹的反映和描述的有意义的生活经验,仅仅是理想化。理想的表达符号,甚至非语言有意义的经验可以不再保持纯粹的自我认同的意义,但是,像指示性标志,被引用到其他有意义的投资从它们分化迹象。表达和信号之间的区别是最终取代和流离失所的概念“跟踪”(稍后详细讨论)。

13 f875b9580577b28189d17996dcd56b

德里达的解构主义,胡塞尔是他最哲学的令人信服的成就之一,因其“古典哲学架构”(职位,5页)构成的哲学批判涉及内部批评他根本问题和其他现象学,声称能够实现纯反射和提供有意义的生活经验的完全充分的描述。不是所有的德里达的解构哲学批判标准的全部力量:在某些情况下(如他的阅读传播黑格尔的前言为了挑战黑格尔的思辨哲学),他们解释并发症,哲学解构忽略或压制,但原则上,就其本身而言,它将不得不考虑。

德里达的最终选择存在的哲学可以比作罗蒂的anti-essentialist语义整体论。罗蒂认为环境的意义,和心灵的模型,是一个不断被重编的句子的态度(如网络。我相信(或希望)p,“p”是一个占位用一个句子)。这个网站不是拴在一些现实生活;甚至在这上下文句子的态度个性化(识别和解释)。但环境本身并不是决定性;而不是“上下文一路下来,“诱导一个“大厅的镜子”效应,其中总是有可能重新描述,在关系的一个术语,溶解成关系,反之亦然(罗蒂1991,p . 100)。在这个“大厅的镜子”,一个协定en abime上下文的句子可以溶解成模式的话,但词的上下文中有意义只有一个句子。而不是网络的句子的态度,德里达的语义系统是一个网络的痕迹。“跟踪”的概念是一个能指(一个重要的声音或马克)从来没有现在这样是谁的意思,而是取决于它与其他符号交织在web的分化和不断变化的关系。因为这个web和意义都不是完全或完全不同的,因为也没有任何意图和上下文语义原子(给定单元的意思)修复意义,结果是一个理论上的不确定性,大厅的镜子或要用的东西abime为没完没了的recontextualization意义和上下文,允许。解构主义甚至可以定义(有限公司p . 136)为“努力考虑这个无限的上下文”,参加“recontextualization的不断运动,”,“外面没有上下文。“例如(见“白人神话”利润率),推定地文字可以作为隐喻recontextualized和重新描述,反之亦然,从而质疑传统特权赋予隐喻的文字;同样,文本和背景的区别recontextualization本身就是开放的。

在后来的著作中德里达提供了反思的正义和法律(法律效力),礼物(给定的时间)、友谊(的政治友谊)、民主(另一个标题),酒店(热情好客的),给一个道德解构。这些道德观念都是设置在普通和传统哲学矛盾的关系。例如,热情好客理想情况下包括欢迎,热情好客的地方,真诚地与他人共享,不同于普通的酒店,没有人会不再是房子的主人房子的规则集。正义虽然要求实行的法律效力,超越并持有所有积极的法律,也是公认的规则或公正的原则、开放持续审问他们的正义。

进一步的阅读
//www.bluesysteminc.com/tag/jacques-derrida/

解构主义理论

雅克·德里达的主要理论

解构主义

雅克·德里达:超验所指

德里达的中心的概念

雅克·德里达的结构、符号和玩耍



Kamuf p (ed):德里达读者:百叶窗之间的(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1991年)。
Howells,克里斯蒂娜:德里达(剑桥:政体出版社,1999)。
理查德·罗蒂:客观性、相对论、真理(剑桥:剑桥大学出版社,1991)。

参考书目
写作学的作品(1967),反式。斯皮瓦克g(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1976)。
演讲和现象(1967),反式。d·艾利森(IL:埃文斯顿西北大学出版社,1973)。
写作和差异(1967),反式。答:低音(伦敦:劳特利奇,1978)。
利润率的哲学》(1972),反式。答:低音(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82年)。传播(1972),反式。b·约翰逊(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81年)。
位置(1972),反式。答:低音(芝加哥: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81年)。
有限公司,反式。美国韦伯和j . Mehiman。g .格拉夫(IL。埃文斯顿西北大学出版社,1988)。
热情好客,反式。r·鲍比(斯坦福,CA:斯坦福大学出版社,2000)。


阿灵顿,Robert L。世界上最伟大的哲学家。艾德。美国1:布莱克威尔出版有限公司,2003年版。打印。



类别:解构主义,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哲学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弗里德里希·尼采的哲学|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