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伊格尔顿和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特里·伊格尔顿的贡献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在其范围是广泛的。在他早期写了一些深度literary-cultural分析的某些马克思主义范畴,他之后,更多的推广,提出有说服力的理论工作。伊格尔顿写作英语的文学批评传统,重新定义了评论家的功能,从他的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来说,特定的作者。这些都是一般的实质性方面的任务马克思主义批评家。但更突出近年来在伊格尔顿最近的短信是他坚决批判,和历史的来龙去脉,其他现代关键趋势。正是这种参与将被认为是在这里。

的矛盾- -特里伊格尔顿- 5206 伊格尔顿的立场,认为在这里,需要不是妥协,而是strategism符合他的马克思主义。从一个角度来看,几乎所有的现代文学理论,每个都有自己的词形变化和动机,可以被看作是一个隐式如果没有直接反对新批评索赔的自主权、独立和客观的文学文本。伊格尔顿,正如我们将看到的,有一个矛盾的态度他所谓的“激进的anti-objectivism”最近的理论。1这对客观需要,在更深的层面,是一种攻击身份的概念。也许在这个层次上,你可以看到最明显的重叠和伊格尔顿之间的分歧的马克思主义和非马克思主义理论。

在传统逻辑,从亚里士多德的综合公式推导,身份的法律服务等为基础的分类和排他的定义:一个实体是什么,正是因为它不是一切。其身份因此出生的过程中dirempting关系与其他类似的“确定”事情在世界上,这一过程从而否认ontical状态的关系,把他们视为某种外部的实体相关的。这种抑制的关系和他们的降级或有地位,一个过程密切相关,亚里士多德的各种定义的“物质”和“本质”,可以作为政治和意识形态功能。例如,一个对象的身份(这可能是这样复杂的东西简单的物理实体或一个系统的法律或宗教)实际上是历史上具体可以冒充一个永恒的或自然的身份。伊格尔顿的言论在他的文章中阿多诺批评的功能,身份的概念是“强制”:它是“纯粹的思想意识形态元素”和“安装了启蒙运动的核心原因。“这也安装了,人们可以推断,在所有哲学的明显given-ness positivistically接受对象的表面价值,未能看到的对象是一个过程的结果是否哲学或政治。

认为大多数的形式全面胆敢质疑身份是辩证思维的概念。黑格尔的逻辑显式地攻击传统逻辑的片面性,无法看到身份的固有功能的差异。应该说,伊格尔顿没有同情黑格尔马克思主义,一种反感部分取代阿尔都塞。在批评和意识形态伊格尔顿的影响(虽然绝非不加鉴别地)阿尔都塞,特别是关于认识论打破之间的早期的“人本主义”和后来的“科学”的态度阿尔都塞声称已经发现在马克思的工作:它阿尔都塞的打算剥离马克思主义黑格尔的概念。但是,除了事实,伊格尔顿已经超越了阿尔都塞的影响和承认的持久的价值卢卡奇(他称之为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美学家2),同样应该注意到,伊格尔顿从未否认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性质。

马克思在他的早期作品和后期工作,接管一些中心形式的黑格尔的辩证法的特点:首先,必须废除或否定给定的对象(或状态)通过阐明全面理性的对象与一个特定的社会和历史背景的关系,展示了这些关系构成了对象。这就是为什么,当资产阶级是革命阶级,黑格尔的系统被称为“负面”哲学;它可以被解释为革命。在他1844年的手稿,马克思看到了黑格尔的现象学的“业绩”的识别“否定的辩证法”作为历史的运动原理。当然,在著名的前言资本,马克思还声称坚持形式,虽然不是理想主义的内容,黑格尔的辩证法。写1859年,恩格斯是在伟大的竭力强调,黑格尔认为以往哲学的优势在于“巨大的历史意义”的辩证法,尽管马克思“剥离了它的理想主义的包装纸”(CPE, 55岁)。

第二个辩证特性是倾向于将一个实体作为一种过渡状态,本质上不稳定,被领先更全面的过程的一部分。这是黑格尔的本体论愿景的一个方面,,例如,“存在”本身被视为矛盾。对于马克思“矛盾”的概念获得的社会内容,描述不仅历史类之间的关系,而且中央资产阶级的概念。资产阶级个人的概念,例如,需要个体的“人”的需求之间的矛盾作为公民社会和个体的抽象的“公民”身份的状态。

辩证法的第三个方面是“扬弃”的概念,指的是双重否定和超越给定的反对的过程或状态,同时保留某些特性的否定。这个通知的程度,例如,马克思对共产主义社会的看法作为资产阶级生产关系的产生是有问题的,尤其是在上层建筑领域。根据马克思,改变了“经济基础”是紧随其后的是或多或少长期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CPE, 4)。关键是一个意识形态或社会结构不仅取代另一个线性方式;任何优势实现之前的斗争和冲突。但即使在这里强调的问题。伊格尔顿没有同情卢卡奇认为马克思主义社会伊格尔顿描述为“资产阶级的胜利的扬弃人文遗产”(世界银行,83年)。但伊格尔顿承认,“社会主义者。希望取得完整、具体、实用应用程序的抽象概念的自由和民主自由人文主义订阅。”3

黑格尔的辩证法的这三个特性,利用马克思和恩格斯,构成攻击的概念简单的身份。伊格尔顿肯定,“负面的力量。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要时刻”(世界银行,142年)。这也许给了我们最清晰的视角,我们可以理解,在伊格尔顿的眼中,非马克思主义对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可以有用。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有一种感觉,现代文学理论可以看作是体现“负面”哲学,攻击获得身份的概念,主体性、客观性和语言。非马克思主义理论有效地逮捕了黑格尔的辩证法在其第二阶段(外化和relationality)和他们的政治微妙的方向取决于他们重返社会的外部性。例如,结构主义用“结构”和“语言”作为融合的基础。精神分析提出一种“无意识”,而解构主义有效地假定”的区别。“女权主义和社会主义政治目标为基础。伊格尔顿将这个文学理论的“负面”方面的一些细节。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收益”结构主义他排名的启蒙文学,观点独特的或重要的话语,但不如构造。的代码结构主义是对传统的划分。再一次,结构主义问候”意思是“没有实质性关系,本我一致的产品共享系统的意义。伊格尔顿承认这些观点港口一个隐式的“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威胁”表征和经验主义者的观点因为语言和文学结构主义显示了现实和经验是不连续的,而不是由一个简单的通信(LT, 107 - 109)。

伊格尔顿也认为精神分析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调查的价值。伊格尔顿拒绝把弗洛伊德作为个人主义。相反,弗洛伊德认为个人在社会和历史发展的术语:“弗洛伊德所产生。只不过是一个唯物主义者的理论使人类主体”(LT, 163)。伊格尔顿巧妙地展示了拉康重写弗洛伊德在人类主题的问题,在社会和语言的关系。伊格尔顿还演示了如何写作的影响下拉康,阿尔都塞描述了社会意识形态的工作。伊格尔顿有效地显示了这是如何的关系马克思主义和非马克思主义理论不能直接减少到可公度性或反对,和相当的推断和不同程度的中介之一。

最具争议的“哲学”的负面解构主义。伊格尔顿承认,解构主义是政治的可能性。根据伊格尔顿,解构主义的否定能指和所指之间的团结,以及其对“意义”并立即本我一致的存在,可以帮助我们看到某些意义,如“自由”“民主”和“家庭”,是提升社会意识形态特权地位的起源或其他含义的目标。解构主义表明,所谓的第一原则是产品,而不是基础,系统的意义。此外,解构主义认为所有语言的隐喻,作为过量窝藏在确切意义,动摇了传统的结构主义的一般意识形态对立之间画一个严格的界限,是不能接受的,例如在真理和谎言之间,意识和胡说,理性与疯狂。伊格尔顿也指出德里达自己,虽然不是所有的追随者,他看到解构主义作为一个政治实践:他认为意义,身份,意图,和真理作为一个更广泛的历史的影响,语言的,无意识的,以及社会制度和实践。

到目前为止,都一致:黑格尔、马克思、非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伊格尔顿的马克思主义。所有认为“身份”是强制性的,意思同关系,客观世界的主观建设、机构和真理。一个是想把荷马的神在这个宴会宴会纯粹的区别。但是,正如马克思的思想,无论其相似的形式,从黑格尔的思想内容完全不同,所以伊格尔顿是马克思主义由特异性标记与非马克思主义理论。

的确,马克思的一些见解,如上面所列的那些),表面上兼容的非马克思主义理论。但马克思的攻击的各种表情的身份,如主题、对象,和稳定的意义,没有一定经济基础设施和内部相关异常。这不仅仅是识别“私有财产”表示抽象类别的资产阶级具体化:等物化隐藏私有财产的本质异化劳动的产物。不仅仅是那个人是抽象地认为没有本质:人是一种特定的生产力和特定的社会关系的结果。再次,男人不是中创建一个抽象感知交互对象:他通过劳动生产。马克思的观点语言不是自成一体的或独立的系统,但作为一个社会实践(GI, 18岁,21日,51,118)。在每种情况下,马克思的“负面”方面的思想必然是,不是临时地,与他肯定的物质基础。

至少有两个基本前提在马克思的马克思主义批评必须开始。首先所有形式的意识——宗教、道德、哲学、法律、以及语言本身,没有独立的历史,源于人的物质活动。伊格尔顿标识一个双重的特异性马克思主义批评:物质生产被认为是社会的最终决定因素存在,阶级斗争和被视为中央历史发展的动态。伊格尔顿增加了三分之一,马列主义,势在必行,即致力于政治革命的理论和实践。4Eagleton is aware of the highly mediated and complex relation between base and superstructure,5 but his aptly Marxist insistence on the primacy of material production can be seen, as we shall see, to be the basis of virtually all his attacks on non-Marxist literary theory.

第二个前提是马克思认为阶级执政的物质力量也是统治知识的力量:它拥有生产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手段。根据这种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伊格尔顿的声明任务的“革命文学批评。“这样的批评

将拆除执政的“文学”概念重新插入文本“文学”到整个文化实践领域。将努力将这种“文化”实践与其他形式的社会活动,并将文化设备本身。将阐明其“文化”分析一致的政治干预。将解构了层次结构的“文学”和transvaluate收到判断和假设;与文学文本的语言和“无意识”,揭示其角色意识形态建设的主体;和动员等文本。在努力改变这些学科在一个更广泛的政治背景。(世界银行,98年)

但所有这一切的“首要任务”一样马克思主义批评,这是“积极参与并帮助直接群众的文化解放”(世界银行,97年)。伊格尔顿一再强调理论的起点必须是实用的,政治目的,任何理论将有助于人类解放的社会主义改造社会是可以接受的(LT, 211)。他有效地发展马克思的前提之上时,他强调的“生产资料”包括人类主体性的生产资料,它包含一系列的机构,如“文学。“伊格尔顿认为最困难的解放”的主体性,“殖民是占主导地位的政治秩序。整个人文服务意识形态功能,有助于使某些形式的主观性。伊格尔顿的观点在这里暗示马克思主义批评,“意识形态”是一个重要的焦点之间的联系生产的物质和精神手段。

伊格尔顿肯定“否定”所引起的马克思主义批评必须有一个肯定的物质基础。有一个内部的,不只是假象,联系实际目标和理论方法。因此马克思主义和“负面”之间的相似之处非马克思主义理论纯粹是superstructural: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可能的矛盾因为没有马克思主义的洞察力可以superstructural“纯粹”。无论“威胁”结构主义对意识形态被其同谋。伊格尔顿精明的观察,结构主义的反动本质在于“结构”的概念(LT, 141),在假定这种探寻收到了意识形态概念为基础的。只有在这个费用,结构主义放弃执政党意识形态的主体性。一个普遍的观点是,无论非马克思主义理论假设为基础或基础设施的调查实际上是上层建筑的一个方面。因为这些理论无法表达与材料的连接基础设施,他们陷入一种有效,如果有时不受欢迎的,共谋统治的意识形态。

这就是为什么伊格尔顿认为非马克思主义理论是资本主义的颠覆和同谋,superstructural地位中固有矛盾。他指责,例如,结构主义的静态的社会与历史无关的视图,以及减少劳动,性,和政治”的语言。“此外,结构主义,忽略了文学和语言形式的社会实践和生产。anti-humanism括号人类主体,从而废除了主题的潜力作为一个政治代理人。伊格尔顿指出,这些因素促成了某些结构主义融入正统的学院(LT, 110 - 115)。同样,在伊格尔顿眼中的真知灼见精神分析不一定是政治上的激进分子。例如,他说,茱莉亚Kristeva政治相关的理论,破坏所有固定结构,是无政府主义。和她拆除的统一主题本身不是革命(LT, 189 - 193)。

报价-所有宣传或推广-包括-放- - - - - - - -复杂的- - -简单但是这样-移动-特里伊格尔顿- 327236 伊格尔顿的持续的批评解构主义取决于具体的马克思主义概念的“意识形态”,他将其定义为一个“集。的值,表示和信仰,意识到在某些材料设备。保证这些误解导致的“真实”的占主导地位的社会关系的再生产。“6一个历史概念的“真正的”构成任何意识形态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我们可以推断出从伊格尔顿的声明,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非难需要攻击的身份,在所有的“身份”,这包括通过扭曲的现实,这是永恒的或自然的真理。这些身份必须溶解到本构经济和社会关系。伊格尔顿承认复杂,历史和意识形态之间的内部关系(CI, 80 - 99),但这里的重点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一些身份和现实的概念(如经济关系)必须构成这种攻击。黑格尔和马克思,身份的前提不同。反过来,但不同身份的前提,每个作为一个固有功能。但解构主义“差别”的一个片面的影响使实体化,有效地提高其卓越的地位。德里达指出,“延异的运动,产生不同的东西。是共同的根源。对立的概念。“7德里达所有的启发式的概念——跟踪,传播,间距,短语,和补充——毫无例外地比喻为“延异,”德里达承认基于扬弃黑格尔的概念(POS 40)的运动是identity-in-difference的基础。但是这是什么意思说延异是所有对立的“共同根”不管他们的内容?黑格尔和马克思的“差异”(内容,采取了历史上,拥抱的这两个方面德里达的不同/延迟)不是可概括的,总是特定历史。本构原因(意识形态、社会和经济)各种对立背后有很大的不同。但德里达抽象这一历史复杂性和多样性到一个冷漠和近似神秘的原因:“延异的运动。”因此,伊格尔顿在他的文章中说阿多诺:“纯粹的区别。是空白。作为纯粹的身份。”

再一次,有一个认可德里达的年代的工作身份的表现和在历史上是强制性的。但这识别是文摘:他认为每一个哲学的反对,不管其内容,作为一个“暴力的层次结构。“对德里达,base-superstructure模型就是这样一个deconstructible”反对。”他认为“暴力”的“写作”作为“originary。“8德里达历史上典型的强制特定文本和机构为一个抽象的名义统一assailability“写作”:他定义了“写作学”作为“任意性的科学。“因此伊格尔顿的观点econstruction侧面包抄每一种知识”完全没有效果。”伊格尔顿继续说:“在形而上学的深夜,所有的猫看起来是黑色的。马克思是一个形而上学者,叔本华,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也是如此。有任何关系
获得了这个策略?”(世界银行,140年)。

伊格尔顿在他的文章中指出阿多诺,并非所有的身份或统一同样恐怖poststructuralism影响一个“不加选择地合并”不同订单的权力,压迫,和法律。他强调,任何有效的反对一个给定的政治秩序是以团结,团结,和至少一种临时的身份。关键是身份和意识形态的马克思主义袭击从他们包含在一个更全面的视野由其与经济基础设施的必要性。

很明显,在伊格尔顿看来,德里达的见解,不管他们的肤浅的反对流行的正统观念,只是临时地颠覆性的能力,因为他们完全摒弃“身份”,不主张内部一致性除了一个连贯性的负面:他们可以肯定没有取代他们“颠覆。”伊格尔顿指出解构主义的“分散”的主题,本身在政治上禁用的姿态,是“纯文本”:“基础设施。为解构主义不是德(con) structible”(世界银行,139年)。德里达也承认,他的思想有效地逮捕黑格尔的辩证法在其第二阶段,“差异”:他抽象阶段,剥离它的历史内容,并使用它作为先验原则。随着伊格尔顿,解构“未能理解类辩证法,而差异,熟悉的小资产阶级意识形态主题”(世界银行,134年)。

因此,伊格尔顿的问候解构主义本身的意识形态。像很多poststructuralism,它有效地“串通与自由人文主义寻求难堪。“伊格尔顿坚持认为解构繁殖常见的资产阶级自由主题(“身份”和“物质”的概念,毕竟,洛克和休谟的攻击)。再次,伊格尔顿指出,许多解构主义的思想已经预示和发展在马克思主义作家等便雅悯、Macherey和阿多诺的空壳的解构“差异”是充满政治内容。因为解构主义的见解与任何基础设施,它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历史因素aporiai(世界银行,133年)。

伊格尔顿承认的潜力解构主义。但他也意识到这种潜力已经包含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性质。原来是什么德里达和他的追随者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坚持“差异”为基础的非难的文学和哲学文本。伊格尔顿的“负面”说:“只有无力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会提高它的庄严的尊严哲学”(世界银行,142年)。德里达的观点已经包含的基地,伊格尔顿表示,在更广阔的历史自觉视野,在黑格尔和马克思的著作。事实上,伊格尔顿的最新作品,理论后,表明我们在某些方面需要返回一个“纯现实主义。”他警告说,“如果文化理论是与一个雄心勃勃的全球历史,它必须负责自己的资源,平等的深度和范围它面临的情形。它不能简单地继续讲述同一个故事的阶级,种族和性别,必不可少的是这些主题”。9

笔记
1特里•伊格尔顿批评的功能(伦敦:新左派书籍,1984年),93页。
2特里·伊格尔顿,本雅明或对一个革命性的批评(伦敦:新左派书籍,1981年),84页。以下引用世行。
3特里·伊格尔顿,文学理论导论》(牛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津和明尼苏达州:布莱克威尔/明尼苏达大学出版社,1983年),208页。以下引用LT。
4特里•伊格尔顿格格不入:论文1975 - 1985(伦敦:新左派书籍,1986),页81 - 82。
5看到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伦敦:新左派书籍,1976),8 - 10页。
6特里•伊格尔顿的批评和意识形态(伦敦:新左派书籍,1976),54页。以下引用CI。
7雅克·德里达,位置,反式。艾伦•巴斯(芝加哥和伦敦:芝加哥大学出版社,1981),p。9。以下引用POS。
8雅克·德里达,写作学,反式。贾亚特里Chakravorty斯(巴尔的摩和伦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1976年),106页。
后9特里•伊格尔顿理论(Harmondsworth:艾伦莱恩和企鹅出版社,2003),页221 - 222。



类别:文化研究,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马克思主义

标签:,,,,,,,,,,,,,,,,,,,,,,,,,,,,,,,,,,,,,,,,,,,,,,,

4回复

    trackback

    1. 文学批评和理论在20世纪,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概述-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3. 埃内斯托Laclau的政治理论,尚塔尔Mouffe——文学理论和批评指出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4. 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概述|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