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主义

现代主义运动有许多信条:以斯拉磅劝告“使它变得新”和弗吉尼亚·伍尔夫的断言1910年12月左右的某个时候,“人类角色改变了”,只是最著名的两个。重要的是要记住,现代主义不是一个单片的运动。实际上,有许多现代主义,从一些前卫作家的“高级”或规范的现代主义(例如T. S. Eliot詹姆斯·乔伊斯对非裔美国人的现代主义体现在哈林文艺复兴时期。现代主义是一种全球现象,但它在欧洲,英国和美国产生了不同的影响,并且在写作和塑料艺术(尤其是绘画,雕塑和建筑)方面的反映不同。此外,关于现代主义所涵盖的时期,没有共识。有时据说它是在20世纪初开始的约瑟夫·康拉德(Joseph Conrad)W. B. Yeats;其他时候,它说是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的。它可能在1930年代或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结束,或者今天可能会继续,因为理论家弗雷德里克·詹姆森(Frederic Jameson)声称所谓的后现代主义实际上只是现代主义的另一种形式。这样的作家雷蒙德·卡佛(Raymond Carver)要么托尼·莫里森可能被认为以一种现代主义的风格写作。尽管有不同的看法,但大多数批评家可能会同意,现代主义的表达在詹姆斯·乔伊斯(James Joyce)的尤利西斯(Ulysses)和艾略特(Eliot荒地,均于1922年出版,现代主义是将新范式放在20世纪文化的各个方面的名称。

可以确定现代主义的一些共同特征。在启蒙后文化之后,有人呼吁采取一个独特的手势,可以描述生活质量。换句话说,现代主义刻画了一种特殊的激进破裂感,并对文化危机的看法。正如尤尔根·哈贝马斯(Jurgen Habermas)所说,现代性反对传统的正常化功能的起义:现代性生活在反抗所有规范上的经验。”与现代性相关的规范性变化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战带来的文化危机以及新20世纪使世界更接近启示录的感觉。西方关于进步和优势的观念正在崩溃。卡尔·马克思,,,,查尔斯·达尔文, 和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所有人提供了所谓的主叙事,有助于解释历史并产生新的历史自我意识。宗教,性别,性别和过去维多利亚时代世界的家庭的戒律和规范也在崩溃。种族,性别,阶级,宗教和殖民压迫制度的冲突正在逐渐发展。从农村地区向人满为患的城市中心和技术变革的大规模迁移也引起了文化脱位,而在通常的城市世界中,杰出的现代人物成为了疏远和虚无的自我。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小说的麻木和脱位的主角提供了很好的例子。

这些非常真实的历史和文化紧急情况导致了美学危机和补偿策略。这个根本新的现代世界只能以新的艺术秩序充分反映,作家对各种形式的创新做出了反应。对秩序的搜索也是对许多艺术家认为缺乏连贯性的回应浪漫主义,在现代主义之前的“运动”。浪漫主义的“软”或情感的表达以及对理性和自然对文化和艺术的实际感性和想象力的评估不足以表达损失和新开始的修辞。在T. S. Eliot的私人神话中可以看出,在现代世界中寻找秩序,这反过来又回到了古典世界和乔伊斯对尤利西斯的故事的重制。这种对神话的自我意识使用来组织作品的细节反映了一种新的文学自我意识。威廉·福克纳(William Faulkner)在密西西比州的虚构Yoknapatawpha县也可能是一种私人的现代主义景观,其中有福尔克纳(Faulkner)的神话般的sartorises和snopeses的神话般的家庭。即使海明威(Hemingway)的男子气概的英勇行为守则也是现代主义的光荣行为范式的现代主义版本。

In a kind of aesthetic attempt to purify culture by purifying language, modernist writers emphasize the role of language and form as, for instance, in much of Hemingway’s spare prose and Gertrude Stein’s poetry or her famous assertion that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Other times, instead of seeming simplicity, artists relied on elitist, purposefully dense, and almost impenetrable prose and poetry; many would point to Faulkner’s novels, Ezra Pound’s cantos, and Joyce’sFinnegans唤醒作为例子。文学的文学角色和文学面具变得非常自我意识和自我反思。字符F. Scott Fitzgerald例如,海明威显然包含许多创作者的特征及其传记细节,以及埃利奥特(Eliot)的演讲者“J. Alfred Prufrock的情歌”与作家本人分享了许多相似之处。除了自我参考之外,人们在现代主义小说中无所不在,寻找光泽顿悟和洞察力和与超越者的交汇时刻。

从内容和形式上考虑现代主义也许也很有用。因此,一个短篇小说,例如菲茨杰拉德(Fitzgerald)的“巴比伦重新审视“语言和形式似乎并不像海明威的故事那样显然是创新的,但是它对战后的精神和道德危机的反映使它具有明显的现代主义内容和语气。现代主义也可能被指控比其支持者的创新少:毕竟,艾略特的形式主义是新古典主义的。福克纳的自然世界以自己的方式非常浪漫。因此,现代主义是双重的,双重的愿景:它摆脱了过去并宣布了新的美学时代,但同时又没有能够涵盖或充分调查过去,这可能是许多现代主义者与政治法西斯主义和知识精英的参与。现代主义的信念是,高级,更现实的艺术来自于合理歧视和理性的知识。在对虚无主义和艺术自我掌握的自我意识制定中,现代主义者似乎说那里有一个超凡的秩序,他或她可以写它。

现代主义的诗学:Ezra Pound和T. S. Eliot

威尔弗雷德·欧文(Wilfred Owen),西格弗里德·沙索(Siegfried Sassoon)和战争诗歌

荒地作为现代主义文本

前卫与现代主义思想的关系

//www.bluesysteminc.com/tag/modernism/page/2/

//www.bluesysteminc.com/tag/modernism/page/1/

参考书目
Eysteinsson,Astradur。现代主义的概念。纽约州伊萨卡:康奈尔大学出版社,1990年。
哈贝马斯,尤尔根。现代性的哲学话语:十二个讲座。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政治,与罗勒·布莱克韦尔(Basil Blackwell),1987年。重印,马萨诸塞州剑桥: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出版社,1990年。
肯纳,休。自制世界:美国现代主义作家。纽约:诺普夫,1975年。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现代主义,,,,新分析,,,,哲学,,,,诗歌,,,,短篇故事

标签:,,,,,,,,,,,,,,,,,,,,,,,,,,,,,,,,

1回复

    回顾

    1. 分析凯瑟琳·安妮·波特的中午葡萄酒 - 文学理论和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d这样的博客作者: